ArcGIS学习推荐

 

1.  Arcgis Desktop 10帮助库

     ArcGIS 系统的帮助库。该帮助库已经过编译,可为 ArcGIS 各方面的应用提供综合文档。建立该库的目的是满足以下各类主要用户的需求: 

  • GIS 专业人士,他们执行所有与 GIS 和影像相关的工作,包括制图、数据管理、编辑、分析和地理处理。

  • 开发人员,他们使用 .NET、Java、C++、Web 编程 API、SQL 等来处理 ArcGIS。

  • 管理员,安装和管理 ArcGIS 软件的管理员、指导和管理大型 DBMS 安装的数据库管理员 (DBA),以及配置和管理 Web 服务器环境的 Web 架构师。 

2.  3S处理库-ArcGIS教程

3.  ArcGIS知乎

目前ArcGIS知乎平台已经有常见技术问题4200+,技术文章2200+,囊括了ArcGIS 和 ENVI两大产品的常见问题解决方案和技术文章。

第一:ArcGIS入门教程系列

我们根据ArcGIS最新版本整理了详细的入门教程,有了她,你可以最快的速度上手ArcGIS产品。
1)ArcGIS for Desktop入门教程
2)ArcGIS Engine入门教程
3)ArcGIS for Server入门教程
4)Geodatabase入门教程
5)Portal for ArcGIS入门教程
6)ArcGIS API for JavaScript入门教程

第二:ArcGIS安装与授权系列
7)ArcGIS 10.x版本授权操作手册
8)ArcGIS Pro许可操作手册
9)ArcGIS 10.4安装指南
 
第三:资源下载系列
10)ArcGIS补丁包下载
11)Web开发包下载 

第四:在线视频系列
12)2016Esri中国技术公开课
13)2015开发者大会视频回顾
 
第五:技术专题系列
14)白话空间统计
15)栅格那点事
16)空间大数据存储与优化最佳实践
17)空间分析原理与应用
18)空间统计原理与应用
19)镶嵌数据集原理与应用
20)CityEngine技术专区
21)ArcGIS Android开发笔记
22)ArcGIS Python开发教程
 
第六:ENVI/IDL系列
23)ENVI
24)IDL
25)遥感技术
26)SARscape
27)ENVI扩展工具
28)ENVI_ArcGIS一体化
29)遥感应用
30)遥感应用案例
31)ENVI二次开发
32)遥感解决方案
33)遥感微课堂

4.  ArcGIS知乎 

5.  GIS图书

1)《地理空间分析:原理、技术与软件工具(第2版)》

本书英文原版:《Geospatial Analysis》

2)汤国安教授的《ArcGIS地理信息系统空间分析实验教程》

网盘下载地址:http://pan.baidu.com/share/link?shareid=3864619957&uk=991296850

 

3)牟乃夏的《ArcGIS10地理信息系统教程-从初学到精通》

 【配套数据】arcgis10地理信息系统教程从初学到精通.iso网盘地址:https://pan.baidu.com/share/link?shareid=3292775648&uk=1761954200

 

 

6.  GIS博客

1)数字城市

安迪·哈德森-史密斯(CASA)

2)基于代理的GIS和建模

安德鲁·克鲁克斯(GMU)

3)广泛与专注于3D博客/虚拟地球/谷歌地球模型和事件

4)谷歌地球博客 

5)ESRI博客

5)GISScience博客

ESRI工作人员

6)GIS野人的BlogSpot

7)空间延

马特·波尔(V1)

8)计算与空间轨迹

于正研究经理城市计算组,微软研究院。

9) GeoHey Blog

一起探索地理位置的价值

10) carto Blog

CartoDB的官方blog。

11)Don Meltz's Blog

博主的博客从09年到14年。推荐一篇博文GIS is Dead – Long Live GIS

12)慕名ArcGIS

5.  GIS论坛

1)地理空间分析综合指南

一个免费的基于Web的GIS资源。

2)麻辣GIS

 

后记:

国外的设计优秀地图级相关应用的公司:mapbox、cartoDB、stamen工作室。

mapbox

Mapbox创立于2010 年,是为Foursquare、Pinterest、Evernote、《金融时报》、天气频道、优步科技等公司的网站提供订制在线地图的大型供应商。

MapBox 仅支持 OpenStreetMaps 有点可惜,如果能在国内和高德之类的提供商合作就好了。而且,仅有位图(我印象中)也有些可惜。

mapbox的底图服务,以及他自己用cartocss制出来的各种美图,那个数据源的确主要都是osm,国内部分的质量当然不行,大小城市都很残废,原因这里就不多说了。答主说的是用mapbox可以对自己的数据进行各种制图样式配置,这个基本对目前主流的空间数据数据源都是可以接入的,如果了解cartocss,那也完全有可能制出和mapbox那些demo效果一样的美图,毕竟本质上都是在用mapnik渲染。

cartoDB

CARTO是发现和预测在我们这个世界上的位置数据背后的重要见解一个开放的,功能强大,直观的平台。 

CARTO(原CartoDB)是一种软件即服务(SaaS)的云计算平台,提供地理信息系统网络制图工具,在Web浏览器中显示。该公司定位为一个位置智能平台,由于用于数据分析和可视化,不需要以往的GIS或开发经验,能力倾向的工具。CARTO用户可以使用该公司提供的免费平台或部署自己的实例开源软件。CARTO是提供作为免费增值服务,其中帐户是免费的达到一定规模。对于较大的账户,收费应用。

stamen工作室

Stamen:可视化数据设计平台是一个设计和构建地图和数据可视化的工作室,于2001年成立于旧金山;利用新兴数字媒体创造了引人注目的交互式设计和数据可视化项目。

Stamen design工作室设计开发了一套可以制作地图街景桌面壁纸的工具,Map–>Image 一个让你把地图上某个区域制作为图片的线上工具,搭配上一些特殊效果,使街景有更不一样的风味。

Map–>Image 使用 OpenStreetMap API 来产生地图影像,使用者只需要输入要搜寻的地点名称(支援中文),然后以放大、缩小来选定一个范围,设定需要的图片长宽尺寸(最大2000 x 2000)后就能以该范围裁切出图片。

 

用得比较多又跟软件研发不太相关的是地图投影相关的知识。地图投影、计算机图形、空间分析与建模(spatial analysis and modeling), 空间模拟(spatial simulation), 地理统计(geostatistics), 空间数据挖掘(spatial data mining)等的应用。

GIS programmer requirement:

1.理解GIS原理;

深入了解GIS基础,各种GIS算法,了解GIS原理。而不是单纯的使用类似于ArcGIS平台(Arcgis/Mapinfo等工具软件熟悉一项)之类的。)
2.计算机图形学基础;
3.软件开发能力。

语  言至少掌握一门开发语言(C、C++,一些开源的平台也用JAVA。),以C#,Java,javascript为主,C++,python,flex,Html5,CSS3为辅。

二次开发,无论是桌面还是web,还是移动,用的多的就是c#和java,如果你是做底层开发,c是必须的。

GIS相关的类库比如OpenLayer D3.js HightChart.js Echart.js Leaflet.js等。

架  构:C/S与B/S

数据库:oracle,SQL Server,mysql都有可能用到.

oracle、mysql是主要用到的,也是必须的,开源的空间数据库多少也得了解,nosql的一些技术也不能视而不见。

 

posted @ 2016-08-30 16:52  xixihuang  阅读(26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