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Map中"开始编辑"遇到一个或多个带有警告的图层“如果继续,可能无法编辑某些图层”的警告框

开始编辑后可能出现的错误:

如果 ArcMap 在所选数据上启动编辑会话时遇到问题,将弹出一个对话框以提供附加信息。您可能会收到错误、警告或信息消息。

  • 出现错误 错误 时用户不可以启动任何编辑会话。只有解决了问题,才能编辑数据。如果没有可编辑的数据源、许可授权方面出现问题(例如,在使用 ArcGIS for Desktop Basic 时尝试编辑某些类型的地理数据库要素)或某些图层存在于底图图层内,就会收到错误消息。
  • 出现警告 警告 后,您仍然可以启动编辑会话,但无法编辑地图中的某些项。您需要先解决该特定图层或表所存在的问题,然后才能进行编辑。
  • 信息消息 消息 提供有关在编辑时如何提高性能的更多建议。您不需要先解决问题再编辑图层或表,但强烈建议您这样做。例如,如果您要编辑的数据和数据框使用的是不同的坐标系,则会显示一条信息消息,通知您这一情况。如果数据使用的坐标系与数据所在数据框的坐标系不同,您仍可以编辑这些数据。但在执行某些编辑任务时,可能会产生不可预料的对齐或准确性问题。

以上转载自官网:关于编辑会话

最近在ArcMap中单击“编辑器”工具条上的“编辑器”菜单或右键单击内容列表中的图层启动编辑会话时,弹出"开始编辑"遇到一个或多个带有警告的图层。如果继续,可能无法编辑某些图层。的警告框,如下图:

按照提示:双击错误可查看附加信息:

ArcGIS帮助 10.3中显示 ——信息:空间参考与数据框不匹配。

图层的空间参考与数据框的投影不匹配。

解决方案:确保图层的投影信息与其他图层匹配并且与数据框匹配。这可能表示,需要重新对图层进行投影以匹配数据框,或需要更改数据框的投影以匹配图层。

更多信息:当数据框的投影与地图中的图层不匹配时,将出现此警告信息。从多个工作空间添加图层后通常会显示此警告信息,因为数据框将使用添加到地图的第一个图层的空间参考。在显示此警告信息之前,您可能不会获知当前正在对某些数据进行动态投影。

您仍可编辑地图中的图层,请注意,保存后可以创建数据或修改不准确的数据。有关进行动态投影时编辑效果的示例,请参阅关于在不同投影中编辑数据(动态投影)

 

posted @ 2016-08-15 20:19  xixihuang  阅读(2795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