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我浪费着我寒冷的年华

HTTP参数污染

 HTTP Parameter Pollution简称HPP,所以有的人也称之为“HPP参数污染”。

一篇很不错关于HPP参数污染的文章:http://www.paigu.com/a/33478/23535461.html

如文章中所言,HPP并非一个漏洞,但是网站存在SQL或者XSS,在有WAF的情况之下可以帮助黑客进行绕过WAF。

 

那么什么是HPP参数污染呢?


假设这个URL:http://www.xxxx.com/search.php?id=110&id=911

百度会理解成让百度搜索:110                 #选择了第一个参数,放弃了第二个参数。

雅虎会理解成让雅虎搜索:911            #选择了第二个参数,放弃了第一个参数。

谷歌会理解成让谷歌搜索:110 911         #两个参数同时选择。

主要的就是这三种情况了。

这主要是源于,不同的网站对处理参数的处理方式不同。PS:跟米哥一起学习的,总结米哥的,感觉我总结的还是欠妥当。

 

那么注入是怎么跟HTTP污染产生关系的呢?


倘若是第三种情况,也就是第一个参数取第二个参数也取。那么大家请看下面的URL

http://www.xishaonian.com/hello.php?id=select 1&id=2,3,3 from admin

该种情况还可用于Bypass WAF.

当然还可以与XSS结合。

 

 

具体服务端处理方式如下:

Web服务器

参数获取函数

获取到的参数

PHP/Apache

$_GET(“par”)

Last

JSP/Tomcat

Request.getParameter(“par”)

First

Perl(CGI)/Apache

Param(“par”)

First

Python/Apache

Getvalue(“par”)

All(List)

ASP/IIS

Request.QueryString(“par”)

All(comma-delimited string)

posted @ 2016-12-21 22:55  珍惜少年时  阅读(858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可我浪费着我寒冷的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