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次作业

1.课本自学笔记

 

 

 

 

 

 

 

 

 

2.例题代码列表

 

 

3.存在的问题及解决

(1)*p和**p的区别:

解决:int *p:一级指针,表示p所指向的地址里面存放的是一个int类型的值。

        int **p:二级指针,表示p所指向的地址里面存放的是一个指向int类型的指针(即p指向的地址里面存放的是一个指向int的一级指针)。

(2)二维数组中a与*a的值相同但有什么不同的含义?

解决:a是行元素数组的首地址,又称为行地址,是二级指针,而*a是首行第一个元素的地址,又称为列地址,是一级指针。

(3)下面程序段的意思?

         mean [2*i] = * (poem[i]);

         mean [2*i+1] = * (poem[i]+1);

         mean [2*i] ='\0';

解决:从指针数组poem指向的四句诗中取出第一个汉字,然后按顺序存入字符数组mean中,尾部添加字符'\0'生成一个字符串。

 

4.

 

 

 一、当t[i]='\0'时结束循环,s[]数组最后一个元素为'0'.(for语句和strlen函数)

 

二、当s[]='\0',t[]='\0'时结束循环.(while语句)

 

三、当i>=strlen(s)时结束循环,s[]数组最后一个元素为'\0'.(for语句和数组)

 

posted @ 2020-04-12 14:07  熊义晨  阅读(1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