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01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CST2020-4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CST2020-4/homework/11306
这个作业的目标 初步了解 markdown,模仿并操作C语言
学号 20209057

1 你对软件工程专业或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了解是怎样?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是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属于计算机类专业。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掌握数学与自然科学基础知识以及计算机、网络与信息系统相关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具有较强的专业能力和良好的综合素质,能胜任计算机科学研究、计算机系统设计、开发与应用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2 你了解C语言么?C语言主要应用有哪些?

1.不是很了解
2.(1)应用软件。Linux操作系统中的应用软件都是使用C语言编写的,因此这样的应用软件安全性非常高。
  (2)对性能要求严格的领域。一般对性能有严格要求的地方都是用C语言编写的,比如网络程序的底层和网络服务器端底层、地图查询等。
  (3)系统软件和图形处理。C语言具有很强的绘图能力和可移植性,并且具备很强的数据处理能力,可以用来编写系统软件、制作动画、绘制二维图形和三维图形等。
  (4)数字计算。相对于其他编程语言,C语言是数字计算能力超强的高级语言。
  (5)嵌入式设备开发。手机、PDA等时尚消费类电子产品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其内部的应用软件、游戏等很多都是采用C语言进行嵌入式开发的。
  (6)游戏软件开发,利用C语言可以开发很多游戏。

3 你希望在这个专业学到哪些内容?

-数学(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离散数学、数值分析)

  • 英语(大学英语、专业英语)
  • 其他(编译原理、计算机网络、数据库原理、软件工程、汇编语言、C++程序设计)
  • ...(应该还有好多领域是值得我去学习的)

4 和学长学姐交流,谈谈你打算如何规划你的大一生活?

  • 在这个专业,我想把数学和英语学好,再灵活运用这些知识去攻破软件,C语言等其他学科。
  • 扎实基础,认真完成每天作业之后也去参加一些学校活动等来全方面的提升自己的能力。

5 完成第一次编程作业

#include<stdio.h>
int main()
{
    printf("HelloWorld!");
}

运行结果

posted @ 2020-10-12 17:39  不灵不灵的阿仙  阅读(135)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