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um–yesterday once more

在敏捷开发的 SCRUM 流程中, 一个基本要求就是团队中的成员在每日例会中介绍自己昨天的进度, 今天的计划, 和遇到的困难。

下面是《现代软件工程》课程上一个学生团队在2/18 和 2/19 这两天的报告。 粗粗看去,  不禁有 “昨日重来” 的感觉。 一些同学的任务在2/18 报告的 yesterday’s work,  到了2/19 还是yesterday’s work。 而这两天的 Today's work都保持原样.  但是地球转了一圈, 同学们难道不应该把昨天的 “Today’s work” 搬到今天的 “Yesterday’s work”? 

 

 

clip_image004

clip_image002 

 

其实, 从图表上就可以看出来, 2/19 号全队根本没有进展:

image

 

如果这一天大家都没有干活, 也没有开scrum 会议,  那就如实报告。  敏捷开发流程的重要目的就是要让全队和利益相关者了解项目的真实进展, 不是形式主义。   我们不必把前一天的状态搬到下一天, 改个日期, 号称自己又SCRUM 了一次。  这是在忽悠谁呢?

posted @ 2011-02-20 11:25  SoftwareTeacher  阅读(2336)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