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IE下CSS因 Mime 类型不匹配而被忽略的问题

  写页面的时候在chrome,firefox等页面上显示正常,但是换成IE9之后就完全没有样式了,报错信息是CSS 因 Mime 类型不匹配而被忽略,下面与大家分享下这个问题的相关的回答。IE真是个奇葩的怪胎。它的报错信息是’CSS 因 Mime 类型不匹配而被忽略‘,也就是说所有的.css文件全部都不起效果了。去网上查了一些资料,有很多与这个问题相关的回答。

  首先要明白Mine类型是个什么。MIME类型就是设定某种指定扩展名的文件用一种应用程序来打开的方式类型,当该扩展名文件被访问的时候,浏览器会自动使用指定应用程序来打开,多用于指定一些客户端自定义的文件名,以及一些媒体文件打开方式。而在IE9的新安全机制中,要求web服务器返回的http 头信息中content-type必需写明css文件的MIME-type为'text/css',否则IE9不会将它作为css文件来处理。修改类型如以下方式:

  在windows的cmd运行里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

  1、展开HKEY_CLASSES_ROOT/.css

  

  2、在.css下有个ContentType,如果没有的朋友自己添加一个,具体ContentType键对应的值是text/css。

  3、修改后,重新启动IE浏览器

posted @ 2014-11-20 10:07  ITeachYou我教你  阅读(20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