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VI5.3 SP1的安装与破解教程

一、ENVI5.3 SP1的下载

  在这里提供一个百度云的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8Y8dZaQ50oRRxTTnfEuN7g 密码: zjhc,由于本人第一次在脚本之家下载的文件在软件安装时出现license许可的错误(当然不排除有可能我自己的操作失误)从而导致软件打开时报错,所以如果链接失效的话不建议在脚本之家中获取的百度云文件链接进行下载,建议在RGB 3S博客内查找下载。

二、ENVI5.3 SP1的安装

  是不是下载了时间,是不是要吐槽百度云,在这里表示无能为力,因为我用的室友的百度云超级会员下载,哈哈哈哈!!!!扯会正题,下载好后,可以得到以下的几个文件,由于百度云链接中的idl85envi53sp1linux.x86_64.tar.gz文件属于Linux操作系统下的安装包(全部下载好的仁兄是不是很气,请不要骂娘哦,虽然在这里声明的有点晚了,不过...我是故意的 ^_^ !),由于本人电脑为Windows操作系统,所以在此就不具体进行安装操作演示,Windows操作系统下的具体安装步骤如下:

   1、在下载文件中双击IDL_ENVI53SP1win64.exe,弹出获取管理员权限的对话框,这里点击【是(Y)】即可;

   2、然后软件包就会自行进行解压,这时候只负责吃瓜嗑瓜子默默等待两三分钟即可;

 

 

   3、好了,这时候说明你已经解压好了,在弹出的欢迎窗口中点击【Next>】按钮;随后会自动弹出获取许可协议界面,在这里你一定会见到一个很蛋疼又熟悉的界面,反正我是不敢点不同意,这里选择“同意条款”(I accept the terms of the license agreement),随后点击【Next>】;

   4、在选择安装路径窗口,我很不要脸的选择了默认选择,因为我怕啊,这里应该可以选择安装在指定目录,所以仁兄们请相信自己即可,反正我第一次是没安装好,路径选择好后点击【Next>】;随后直接不要乱动,默认即可,反正我是个三好少年,说不动就不动,继续上一步操作【Next>】;

 

   5、这时候软件就要开始进行安装了,虽然时间有点长不过,不怂不怕,这时候你已经无路可退了,加油吧少年!

   6、经过漫长的等待你已经进入决胜阶段了,在弹出的许可证向导界面中点击【是(Y)】;

   7、在随后弹出的窗口中选择第三个Install a license you have received,然后点击【Next>】;

   8、在弹出的获得许可文件的窗口中选择已下载好的license.lic文件;

   9、选好许可后,这时候是不是很兴奋,然后点了【Finish】,你就会发现很幸运你重启了,所以在这里要注意下,记得保存及时保存需要保存的文件等;

三、ENVI5.3 SP1的破解

  重启完后你就可以进行破解了,其实破解阶段也是挺简单的,只需要把下载好的文件idl.dll替换到安装好的指定目录即可。因为我是默认安装,安装路径如下:D:\ENVI\ENVI5.3 SP1\IDL85\bin\bin.x86_64目录下的文件复制到C:\Program Files\Exelis\IDL85\bin\bin.x86_64目录下。

 

  然后就要到最激动人心的时刻了——>打开软件,和以往的5.x一样,ENVI5.3 SP1版本也提供了经典界面和5.x以后的界面,如图所示找到打开就行。

  经典界面如下:

  5.x界面如下:

  到现在就恭喜你啦,终于安装好了,是不是很有满足感、成就感!加油吧少年,你刚走出第一步,虽然你已经不错了,但是前面还有更长的路等着你。

四、ENVI5.3 SP1的卸载

  如果到达这一步,说明只有两种情况,要么用不了,要么不需要。如果是第一种情况,那么就要先恭喜你了,表示我心里很开心(我也是过来人),安装软件这东西吧,尤其是安装破解软件第一件要做好的就是把心态放好,大不了卸载重装,再不行就重做系统呗,有什么大不了的。

  卸载挺简单的,打开“我的电脑”,选择“卸载或更改程序”,在总的应用和功能窗口中,找到IDL 8.5 and ENVI 5.3,SP1点击【卸载】即可。

 

 

posted @ 2018-05-16 20:53  行易灬  阅读(6379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