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之gevent

gevent 是一个基于协程的 Python 网络库,它使用 Greenlet 库提供了一种高效的协程实现。

协程是一种轻量级的线程,允许并发执行,但没有真正的并行性。协程可 以在遇到 I/O 操作时自动地切换到其他任务,从而提高程序的并发能力。
然而,在标准的 Python 线程模型中,当一个线程遇到 I/O 操作时,它会被阻塞,直到 I/O 操作完成。这意味着在传统的多线程模型下,一个线程在等待 I/O 完成时 会占用一个线程资源,而其他线程则无法被调度执行。
monkey.patch_all() 是 gevent 提供的一个函数,用于实现对标准库的自动补丁,以便与协程一起使用。这个函数会对一些常见的阻塞式 I/O 操作进行替换,使其在 遇到阻塞时能够自动地切换到其他协程任务。
当你在执行 monkey.patch_all() 后,gevent 会修改 Python 的内置库,例如 socket、threading、time 等,以便在这些库中的 I/O 操作发生时进行协程切换。 这样一来,当使用 gevent 的 WSGIServer 启动一个服务器时,它会在遇到阻塞的 I/O 操作时自动切换到其他协程,而不会阻塞整个服务器。
总结起来,执行 monkey.patch_all() 会对 Python 的内置库进行补丁,使得在使用 gevent 的 WSGIServer 启动服务器时,能够自动地在 I/O 操作发生时切换到其 他协程,从而实现多线程的并发处理能力。这使得 gevent.pywsgi.WSGIServer 能够更高效地处理并发请求。

使用:

from gevent import monkey
monkey.patch_all()

 flask框架中使用

# flask_app/pywsgi.py
from gevent import monkey
monkey.patch_all()

import os
from gevent.pywsgi import WSGIServer
from app import app

http_server = WSGIServer(('0.0.0.0', int(os.environ['PORT_APP'])), app)
http_server.serve_forever()

 

 

 

更多使用参考:

  • https://www.cnblogs.com/brifuture/p/10050946.html
  • https://www.modb.pro/db/144303

 

posted @ 2024-01-16 12:59  X-Wolf  阅读(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