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追梦者

Programming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管理自己的知识

Posted on 2012-07-11 08:36  星龙冰  阅读(1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社会的多元化,身为社会人需要我们拥有更多的技能适应生存和发展的需要。

    以前社会结构较为单一,获取信息的途径除了电视、广播和书本外很少有其他途径,而产生信息的速度也相对较慢。可以发现上面提到的途径获取的信息都是经过精细加工的“有用的信息”,所以对自身知识的获取以及管理不需要太多工具和方法便可以做到。

    而如今互联网的出现使我们进入信息爆炸的时代。首先产生信息令人应接不暇、信息真假难辨,如何有效过滤掉垃圾信息就值得我们好好学习一阵子。如今信息纷繁芜杂,对信息的分门别类非常重要。如何真正转化为对自己有用的知识以及运用于实践也更为重要。

    因此要具备目标管理、时间规划管理、沟通交流、寻找辨识信息、强大的执行力等基本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