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python idle 清屏问题的解决

http://www.cnblogs.com/maybego/p/3234055.html

 

python idle 清屏问题的解决

在学习和使用python的过程中,少不了要与python idle打交道。但使用python idle都会遇到一个常见而又懊恼的问题——要怎么清屏?
 
我在stackoverflow看到这样两种答案:
1.在shell中输入
1 import os
2 os.system('cls')

 

这种方法只能在windows系统中cmd模式下的python shell 才管用(因为cls的命令是针对cmd的),在python idle直接返回了一个0的值。

 
2.定义一个cls的函数,每次使用输入cls()即可
1 def cls(): 
2 print "\n" * 100

这种方法是伪清屏,只是输入满屏的空白而已,光标仍在最下面一行,根本达不到清屏的目的T-T

 
在python的邮件列表中有很多这样类似的问题,但是没看到回答的。
再google了一下,才算找到了答案——为idle增加一个清屏的扩展ClearWindow就可以了(在http://bugs.python.org/issue6143中可以看到这个扩展的说明)。
下面我说安装使用的方法。首先下载clearwindow.py(点击可直接下载,不能下载的可以右键保存,格式为py结尾),将这个文件放在Python X\Lib\idlelib目录下(X为你的python版本),然后在这个目录下找到config-extensions.def这个文件(idle扩展的配置文件),以记事本的方式打开它(为防止出错,你可以在打开它之前先copy一个备份)。额,打开后它看起来可能会密密麻麻的,如果可以,建议你最好用像sublime text或vim这样支持高亮格式化的编辑器来打开它。
 
打开config-extensions.def  后在句末加上这样几句:
 
[ClearWindow]
enable=1
enable_editor=0
enable_shell=1
[ClearWindow_cfgBindings]
clear-window=<Control-Key-l>
 
 
然后保存退出就可以了。
 
打开python的idle,看看options是不是多了一个选项clear shell window  ctrl+L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就证明你安装成功了,以后要清屏直接ctrl+L就可以了,so ez :)。
 
 
——
后来,我又找到了一个含各种扩展版本的python idle——IdleX它就是将各种python idle常用一些的扩展都整合在一起而已,当然也包括clear window。
安装使用并不麻烦,下载下压缩包(点此下载),然后解压运行idlex.py就可以了,外形和python原来idle完全一样,只是opinions可以看到更多的选项。
 
 
--------
 
 
 
  
#1楼 2013-08-07 15:24 15%概率致命一击  
不错不错,确实能清,找了好久了。

还是第一种方法好点,直接修改的是Python自带的IDLE。

第二种方法,安装完python idle——IdleX后并没修改Python自带的IDLE,只是在通过idlex.py启动的IDLE里增加了清屏选项。

打开config-extensions.def 后在句末加上这样几句:
[ClearWindow]
enable=1
enable_editor=0
enable_shell=1
[ClearWindow_cfgBindings]
clear-window=<Control-Key-l>

最后一句的Control-Key-l,可以修改成其他快捷键,L和Ctrl隔太远了。我修改成了Control+x,方便多了。

Control修改成Alter,会启动不了IDLE,修改成Shift,不启作用,会直接输入字符大写。

posted on 2013-10-20 01:46  心_心  阅读(9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