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lime快速入门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这里我推荐Sublime Text3做为PHP编辑器,以下简称为ST3,因为不仅系统资源占用小、打开快速,并且还有如下优点:

  1. 插件多,类似Emmet信手拈来,非常顺手。
  2. UI很漂亮,操作顺畅,无呆滞感,界面简洁有利于集中精力到代码之中。
  3. 代码地图是亮点。
  4. 强大的代码补全,自动缩进。
  5. 快捷键很好用,当初最惊艳我就是看到官网首页的快捷键演示。
  6. 强大的命令行,像VIM一样高效,便捷。

  这里我把我总结的Sublime使用经验分享出来,掌握这几个以后,会为你开发节约很多时间,因此的PHP开发技术将会上升一个台阶。

  首先你需要拥有一个sublime,这里推荐使用ST3,因为ST3拥有了很多新的特性,比如函数跳转等等。到了官网根据你的操作系统选择对应ST3下载,这里我使用的是windows版本64。

  

下载完了以后,我们需要配置一下Sublime的Package Control,我们打开sublime text3,并且点击show console:

接着粘贴Package Control的代码进去,然后输入回车:

import urllib.request,os,hashlib; h = 'df21e130d211cfc94d9b0905775a7c0f' + '1e3d39e33b79698005270310898eea76'; pf = 'Package Control.sublime-package'; ipp =
sublime.installed_packages_path(); urllib.request.install_opener( urllib.request.build_opener( urllib.request.ProxyHandler()) ); by = urllib.request.urlopen( 'http://packagecontrol.io/' + pf.replace(' ', '%20')).read(); dh = hashlib.sha256(by).hexdigest(); print('Error validating download (got %s instead of %s), please try manual install' % (dh, h)) if dh != h else open(os.path.join( ipp, pf), 'wb' ).write(by)

这样我们就安装好了package control,一个包管理工具,用来安装第三方的工具.

 

  接下来开始分享使用经验:

  Sublime Text 3 语法检查测试

  开发过代码的朋友都知道,代码调试非常艰辛,开发中调试占用了很多的时间,所以说我把这个方法分享给大家,比如说你编写了一个类文件,或者说你的PHP代码报错,如果你一直去看浏览器的反馈信息,将会是异常浪费时间,而这个语法检查能让你快速定位错误地址,进而修改了语法问题,让你专注于代码的其他地方。

  首先我们需要进行环境配置:

   

如图操作,然后粘贴如下代码进去:

 

{
    "cmd": ["php","-l","$file"],
}

这一句代码的作用是检查PHP文件的语法正确性,使用CTRL+B,就可以检查当前编写文件有无语法错误,比如下面的php文件就有几处语法错误,我们来检查一下,CTRL+B:

这样的话,文件的语法错误就被检查了出来。如果掌握好了这个技巧的话,会为我们节省很大一部分的时间,在以后开发的时候一定要养成习惯,在编写好了文件以后都CTRL+B一下检查此文件。

 

  CTRL+R函数列表:

  这个技巧用于,比如说一个类文件有很多的方法,你可以运用此技巧快速一览此文件的方法,就像下面这样:

       

这样的话,整个文件的函数列表都看见了,是不是很节约时间? 这个方法特别有用,可以快速定位方法,而不用你自己去搜,用好了这个方法在开发的时候和节约时间

 

  右键跳转功能:

  Sublime Text3 提供了函数跳转,这是一个在实际开发中很有用的方法,有了这个方法,面对一个方法你不用一个一个去找这个方法是从什么地方引用过来的,只需要右键点击一下就可以跳转过去,在开发中很有用,可以节约很多时间

  

点击一个方法,然后右键,点击一下Goto Defination,意思就是跳转到定义处,用好了这个方法,开发的时候可以事半功倍。

  先暂时分享这几个技巧,以后会继续给大家分享自己的经验。

posted @ 2016-12-04 13:00  夕默  阅读(259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