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学期C#学习心得

一直知道学计算机会学程序语言,不过在上大学之前只听说过C语言和Java语言。在一开始学习C#的时候,充满了新鲜感,老师在一开始也给我们讲解了很多关于计算机导论的基本知识,当时并不是很理解,但在学习C#的过程中逐渐理解了这些知识。首先学习了C#的基本语法,包括C#代码的基本格式,注释,标识符,关键字以及常量,作为一个初学者,我对C#语言有一个整体的认识,并且实训课上通过Visual Studio运行C#的有关代码,亲身体验了C#代码的运行。在后续的学习中,渐渐地感到了吃力,学习上开始有了一些问题,过了很长时间才主动向别人讨教,C#老师已经给我们创立了学习小组这个交流学习心得的环境和组织,但我刚开始很长一段时间并未真正的去通过小组来学习,也并未向老师提出学习问题。在考试前复习时遇到了一些学习上的问题,通过主动的找老师和同学解答,我了解到在学习中别人的帮助可以帮你打开思路,让你更理解学习的内容,因为每个人看待问题的角度是不同的,只有通过交流,才能发现自己在学习上的不足。

在本学期学习C#语言后,我发现学习一门程序语言是需要同计算机相结合起来的,比如对于计算机导论的学习,可以让你更加清晰直观地理解代码的运行。在学习过程中需要虚心,不知道就要问,及时地去查漏补缺,而不是放任问题越积越多。也要主动的去参加小组活动与交流,学习他人的良好学习方式。

posted on 2019-01-13 19:16  美啦  阅读(1909)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