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webpack构建时间的小技巧

在之前工作的地方,我们一直使用webpck去构建。但是,经过长达四年的更新迭代,每个人都在同一个项目中做了不同的操作和更新,这导致我们生产构建时间达到了惊人的一分半,watch模式的rebuild也达到了14秒之久。

这导致你每次保存代码都需要等待漫长的14秒之久。

有几个小技巧可以是构建时间从一分半骤降至20秒,rebuild骤降到1秒左右。

smp

在此之前,我们需要有一个量化的指标证明我们做的是有意义的。这时候 speed-measure-webpack-plugin就派上用场。它可以测量各个插件和loader的使用时间,量化指标。

根据官网的教程,用smp包裹webpack配置后,执行构建,会得到如下的信息:

WX20200115-163558.png

我们可以从中得到优化后的时间和具体每个插件和loaders所花时间。

cache-loader

添加完SMP后,我们要处理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初始化构建的时间(这里指的是首次构建之后w,ebpack再次构建所花费的时间),这里引入我们所需的第一个loader:cache-loader

cache-loader是一个将之前的结果缓存到硬盘(数据库)的loader,意味着下一次执行webpack的时候,会有很显著显著的提升。

demo如下:

{
  rules: [
    {
      test: /\.jsx?$/,
      use: [
        'cache-loader',
        'babel-loader',
      ],
    },
    {
      test: /\.scss$/,
      use: [
        'style-loader',
        'cache-loader',
        'css-loader',
        'postcss-loader',
        'sass-loader',
      ],
    },
  ]
}

增加后,我们能过省去大约75秒的首次构建时间。接下来,让我们处理rebuild时间,更新devtool就能达到比较明显的效果。

webpack source maps

在webpack的配置中,我们可以找到一个devtool的配置,根据文档所示,它可以让我们:

选择一种风格的source map去增强debugger能力。不过这个功能会影响build和rebuild的速度。

换句话说,改变这个配置,你会得到对应的source maps结果,并且更重要的是,它会影响你得到bundle的等待时间。

根据使用经验来合理配置devtool,我们可以改变devtool的值从最慢的source-map -> eval-sourcemap,这个操作让我们把时间从14秒减少到3.5秒。

{
  devtool: process.env.NODE_ENV === 'development'
    ? 'eval-source-map'
    : 'source-map'
}

文档上还有很多值。你可以选择最适合你的哪一种。

transpile

另外,现在浏览器已经支持了大部分的最新语法和api,在开发环境中,我们并不需要那种完美的打包方案,比如下面这样:

module.exports = {
  presets: [
    [
      '@babel/preset-env',
      {
        targets: [
          'last 1 chrome version',
          'last 1 safari version',
          'last 1 firefox version',
        ].join(', '),
      },
    ],
  ],
  // ...
}

上面三个简单的技巧,可以显著的减少构件时间,提升开发体验。

原文链接

posted @ 2020-01-15 17:01  小雨小雨丶  阅读(79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