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otframework之自定义库

前面对RF有了基本的认识, 系统关键字和自定义关键字都已搞定, 那么就可以开始来封装自己的库了.

过程并不复杂, 但是容易被一些小问题卡住, 因此, 仔细一点咯

1. 在python安装目录下的 Lib\site-packages目录下 新建一个目录,目录名就是库名,如NewLibrary

 

 2. 在新建的NewLibrary目录下创建一个python文件,任何合法的文件名即可,扩展名为py。如:myclass.py. 内容如下:

#!/usr/bin/env python
#-*- coding: utf-8 -*-

class MyClass(object):
    def __init__(self):
        pass

    def printMsg(self, msg):
        print(msg)

上面代码定义了一个python类,其中除构造方法 _init_ 外,还定义了一个printMsg方法,该方法其实就是rf中的关键字,可以直接在rf中使用。方法也可以定义 print_msg, 大小写不用太在意, RF最后都会把这个方法处理成关键字 Print Msg.

3. 在新建的NewLibrary目录下创建__init__.py 文件,文件名必须固定这样。该文件的功能,就是把关键字类暴露出来,让rf能知道。

#!/usr/bin/env python
#-*- coding: utf-8 -*-

from NewLibrary.myclass import MyClass

class NewLibrary(MyClass):
    ROBOT_LIBRARY_SCOPE = 'GLOBAL'

4. 通过前面三个步骤,一个最简单的自定义的NewLibrary库就创建好了,在RIDE中就可以使用了

查看关键字

 

 

 在Suite层级导入关键字, 注意, 导入的关键字必须是黑色才表示导入成功.

 

关键字使用:

 

 运行结果:

 

 5. 如果还要添加其它的关键字, 请重复以上步骤.

 

posted on 2020-02-13 11:56  小王子1110  阅读(153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