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ejs 解析 base64 文本

使用Buffer对象,在创建Buffer,指定源的编码方式

Buffer.from(data, 'base64').toString(); 

当然如果是解析图片或者二进制数据的话,就不需要toString了,直接用创建好的 Buffer 就可以了。

Node.js 目前支持的字符编码包括:

  • 'ascii' - 仅支持 7 位 ASCII 数据。如果设置去掉高位的话,这种编码是非常快的。
  • 'utf8' - 多字节编码的 Unicode 字符。许多网页和其他文档格式都使用 UTF-8 。
  • 'utf16le' - 2 或 4 个字节,小字节序编码的 Unicode 字符。支持代理对(U+10000 至 U+10FFFF)。
  • 'base64' - Base64 编码。当从字符串创建 Buffer 时,按照 RFC4648 第 5 章的规定,这种编码也将正确地接受“URL 与文件名安全字母表”。
  • 'latin1' - 一种把 Buffer 编码成一字节编码的字符串的方式(由 IANA 定义在 RFC1345 第 63 页,用作 Latin-1 补充块与 C0/C1 控制码)。
  • 'binary' - 'latin1' 的别名。
  • 'hex' - 将每个字节编码为两个十六进制字符。
posted @ 2017-08-27 13:14  buzzjan  阅读(14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