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10放大镜介绍和使用

原文链接: https://xiaoheidiannao.com/articles/Magnifier.html
更多电脑使用技巧可以访问 https://xiaoheidiannao.com/articles/Magnifier.html查看哦!


放大镜是Windows10中内置的一个软件,它能够放大屏幕上的任一位置。如果觉得某些文字太小或者想突出屏幕上某个范围的内容就可以使用放大镜实现。本文介绍放大镜的一些基本使用方法。


目录

设置

打开和关闭

视图

缩放

设置

按下快捷键Win+Ctrl+M可以打开放大镜设置

放大镜

为了更好地使用放大镜,可以将更改缩放增量改小一点,,推荐直接更改为最小(5%)。

image

打开和关闭

按下快捷键Win+加号(+)可以快速打开放大镜,按下Win+Esc可以快速关闭放大镜。

视图

放大镜有三种视图: 分别是镜头、全屏和停靠视图。

  • 镜头视图: 在此视图下会出现一个镜头(矩形区域),在镜头里面的内容会被放大,而镜头外面的内容保持不变。在放大镜打开的情况下可以通过Ctrl+Alt+L切换到此视图。

    image

    可以通过Alt+Shift+箭头键更改镜头大小。还可以先按下Ctrl+Alt+R然后通过鼠标更改镜头大小,调整好大小后再次按下Ctrl+Alt+R即可。

  • 全屏视图: 在此视图下整个屏幕都会被放大,超过屏幕的部分则会被隐藏。在放大镜打开的情况下可以通过Ctrl+Alt+F切换到此视图。

    image

    快捷键Ctrl+Alt+空格键可以快速查看整个屏幕。如下图所示,图中高亮部分为屏幕可见区域。

    image

    可以通过Ctrl+Alt+箭头键向箭头键方向移动屏幕(可见区域)。

  • 停靠视图: 在此模式下屏幕上方会出现一个区域用于放大显示当前焦点所在位置,屏幕上其他位置显示不会改变。在放大镜打开的情况下可以通过Ctrl+Alt+D切换到此视图。

    image

    可以通过Alt+Shift+箭头键更改停靠区域大小。停靠区域位置可以改变,将鼠标然后按住鼠标左键拖动即可,但是不推荐通过此方法改变位置,因为可能会出现问题。还可以通过Ctrl+Alt+箭头键移动停靠区域的位置。

快捷键Ctrl+Alt+M可以按照停靠视图、全屏视图和镜头视图的顺序依次切换视图。

缩放

在放大镜打开的情况下可以通过Win+加号(+)进行放大,Win+减号(-)进行缩小,此外还可以通过Ctrl+Alt+鼠标滚轮实现放大缩小。


欢迎大家转载,转载的时候要添加原文链接哦!
微信公众号:小海电脑
微信小程序:Windows10入门到精通

posted @ 2020-03-29 20:11  小黑电脑  阅读(25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