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卸载java

由于电脑上的jdk版本和项目组使用的版本不一致,因此需要卸载,但是作为一个新人小白加没有使用mac的过多经验,还是稍微费了一些些功夫的,从网上查的资料,终于解决这个问题,因此记录一下。

   参考博客:http://www.tuicool.com/articles/jANjUzi

  根据各位大神博客的介绍,才知道mac中有dmg和pkg这两种安装程序形式,在重新安装jdk的时候也确实有安装pkg的过程,只是之前没有注意,因此,在/Application中删除的只是dmg,而对于两种形式都有的jdk却还需要继续删除pkg。

   我一开始只是按照别人的博客来做,即:删除 Java 插件文件 JavaAppletPlugin.plugin(在finder中直接搜索就可以),但是java -version还是会打印出java版本信息,后来各种搜索知道要删除对应的pkg文件,具体过程参考大牛博客,在此记录。

  当然可以在网上搜到很多删除pkg的很优秀的文章,可以借鉴

1. “pkgutil --pkgs”命令,列出安装了的pkg包,找到java的pkg,说明一下,因为我之前只删除了JavaAppletPlugin.plugin文件,就安装1.7版本的jdk了,因此哲理显示了2个jdk的pkg,正常情况是应该只有一个jdk

2. 使用"cd /private/var/db/receipts","ls"命令,列出所有的*.bom和*.plist文件,bom记录了这个包所有的关联文件。

     同上面的问题,也应该只有一个jdk版本的bom和plist

 

3. 使用 "lsbom com.oracle.jdk8u91.bom" 查看所有关联文件

4. 此包的文件主要在/System/Library/Java/JavaVirtualMachines/1.8.0.jdk文件夹中,只要删除此文件夹即可。 

至此,jdk1.8彻底删除

 

 

 

还有两个卸载pkg的软件:

http://www.corecode.at/uninstallpkg/

https://github.com/mpapis/pkg_uninstaller

posted @ 2016-06-20 11:56  xixiaoyao  阅读(2306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