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Yeoman自动构建 Angularjs 项目

Yeoman是什么?

Yeoman按照官方说法,它不只是一个工具,还是一个工作流。它其实包括了三个部分yo、grunt、bower,分别用于项目的启动、文件操作、包管理。

Yo: Yo是一个项目初始化工具,可以生成一套启动某类项目必需的项目文件。

Bower: 一个客户端技术的软件包管理器,它可用于搜索、安装和卸载如JavaScript、HTML、CSS之类的网络资源。

GruntJS: GruntJS是基于JavaScript的命令行构建工具,它可以帮助开发者们自动化重复性的工作。

安装

基于nodejs,需要先安装node,安装时要确保 Add to PATH 被安装进去,然后安装依赖的包。
–安装git,http://git-scm.com/downloads,我是windows版本,安装的时候需要注意勾选Run git from the Windows Command prompt (从Windows命令提示符下运行git)项。
–安装gruntjs,参考之前的文章:一步一步安装Grunt
–Bower是一个客户端技术的软件包管理器,它可用于搜索、安装和卸载如JavaScript、HTML、CSS之类的网络资源。安装bower:
npm install -g bower

安装完成后执行:
npm install -g yo grunt-cli bower
其中 -g 代表要把 yo , grunt-cli , bower 这三个套件安装到全域 (global)

创建项目:
在命名行下,进入相应的目录后,输入:
npm install -g generator-angular
等执行完成后,输入:
yo angular
会出现由符号拼成的Yeoman的标志人物,及一些选择项。
根据需要进行选择操作,yo 会在最后开始完成所有的安装工作。这个命令执行要2分钟左右,会自动下载很多的依赖包。

AngularJS项目结构(Yeoman)
.tmp:临时目录
app:开发的源代码的目录
dist:生成用于发布的项目
node_modules:nodejs依赖包
test:测试文件的目录
.bowerrc:bower属性
.editooconfig:对开发工具的属性配置
.gitattributes:git属性的配置
.gitignore:git管理文件的配置
.jshintr:JSHint配置
.travis.yml:travis-ci持续集成的配置
bower.json:bower依赖管理
Gruntfile.js:grunt开发过程管理
karma.conf.js:karma自动化测试
karma-e2e.conf.js:karma端到端自动化测试
package.json:项目依赖文件

启动项目:
grunt server

好吧,遇到问题了,提示”unable to find local grunt”,原因大概是grunt需要安装在项目目录中。输入:
npm install grunt –save-dev
将安装包放在 ./node_modules 下(运行npm时所在的目录)

再次执行grunt server,就会发现浏览器被自动打开:http://localhost:9000/#/

执行:

grunt --force

生成用于部署的目录dist。

至此结束,还有一些问题。但总算是跑起来了~

 

转载自:http://www.k68.org/?p=1470

posted @ 2015-08-17 15:51  咸鱼老弟  阅读(11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