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管理异常和错误

C#管理异常和错误

1try/catch捕捉异常的语句块,其中try{}中是写可能会出错的程序代码,catch{}中是抛出异常的代码;一个try后可以有多个catch

2、异常采用继承层次结构进行组织,异常都属于一个名为SystemException(系统异常)家族,而SystemException属于Exception(异常)家族。

3假如一个异常与try块末尾的多个catch处理程序匹配,会发生什么情况?

注意:一个异常发生后,将运行由“运行时”发现的第一个匹配异常处理程序,其他处理程序会被忽略。因此,在一个try块之后,应该将较具体的catch处理程序放在常规的catch处理程序之前。

4若在当前值已经是int的最大值2147483647上加1,会是什么结果呢?

默认情况下,你将得到一个错误的答案,会溢出至最大的负数值-2147483647。因整数运算是一种常见的运算,溢出检查每个整数表达式,会造成性能严重下降,当然也可以自己设置启用溢出检查功能。

5checkedunchecked关键字,checked语句中的任何整数运算溢出,都会抛出一个OverflowException异常,unchecked强制不检查语句块中的所有整数运算,永远不会抛出异常。

6、为确保一个语句总是运行,将其放入finally块中。finally块要么进阶在try块后,要么在try块后的最后一个catch之后。只要程序进入与一个finally块关联的try块,则finally块始终都会运行。

 

posted @ 2016-07-20 14:45  相约荞麦  Views(228)  Comments(0Edit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