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域驱动设计之-前言

2004年Eric Evans 发表Domain-Driven Design –Tackling Complexity in the Heart of Software.领域驱动设计-软件核心复杂性应对之道。通过标题很容易找到一些标签: 领域,核心,复杂性

领域

领域,维基百科给出的解释是:指某一专业或事物方面范围的涵盖。就像不同的国家使用不同的语言,有不同的气候,不同的饮食习惯和宗教信仰。了解某个国家的这些“规则”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融入它的生活。同样软件是为某一个行业或某一个范围提供服务的。 深入相关的领域并了解业务规则,可以帮助我们设计更合适的软件。

核心

企业的核心竞争点是这个企业能否生存和发展的关键。 如腾讯的微信重在社交,海底捞突出周到的客户服务,小米为发烧而生。企业通过核心竞争力不断的演进和发展达到成功,在我们明确领域范围后,重点关注领域的核心部分,能很大程度决定软件能否成功,也决定了软件的生命周期。

复杂性

业务的复杂性会因为各种因素随着时间的增长不断的增加。软件要满足这些复杂性所需要的时间也会随着复杂性的增加而增加。而一般的软件开发更多的关注技术方面,通过技术来解决业务的复杂性,短期可能更快的交付,但是长久来看会逐步增大维护和改进的难度。

Domain-Driven Design的提出让开发人员深入了解业务,设计随着领域的变化而变化。毕竟软件是业务实现的一种方式。

posted @ 2018-10-26 16:50  .NET西安社区  阅读(48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