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程序员的身价取决于手中产品

  写代码的时候,业余时间讨论最多的是Coding的这个产品将来有多少用户,这些用户用起来怎么样?因为我有一个强烈的愿望,就是在朋友间聊天的时候,不经意的告诉他某某产品的代码是我写的。

  就像曾经一个朋友告诉我,他参与了美的电饭煲控制程序的编写;曾经也有一个朋友告诉我他参与了腾讯浏览器代码的编写。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啊,感觉这是一件多么伟大的一件事啊。

  别人问:你是做什么的

      答曰:做软件的

  再问:那个软件是你做的

      答曰:……

      无言以答,惟有苦水肚中流。不是自己不努力,不是自己的代码差,只是自己做的产品没站在“风口”。

  07年做华为项目的时候,已经用上了Agile了,今个儿不说Agile的优劣,至少为Agile的推广起了绵薄之力。

  07年做华为项目的时候,已经参与了跨平台,跨系统的分布式应用程序开发了,今个儿不说分布式系统的长短,但为我后来给广东喜之郎写OA架构,写ERP架构奠定了基础。

  这些年来,工作中做的这些事对企业来说有价值,给外人的感觉总是默默无闻的躺在那儿。

  这些年来,也利用业余时间做了一些属于自己的作品:分布式权限管理系统网页聊天软件js画廊插件。无疑的这些东西我都通过代码来实现了,但是没市场了。

  当认识到这事时,为时不晚啊,哈哈哈,哈哈哈!!!

 

================================为了保持每篇博客都有代码的风格,风牛马不相及线==================================

示例1:

protected int GetNum()
{
    int i = 1;
    try
    {
        i = 5;
        return i;
    }

    finally
    {
        i += 1;
    }
}
//输出结为: 5  测试于 2006-11-10

示例2:

protected System.Text.StringBuilder GetString()
{
    System.Text.StringBuilder str = new System.Text.StringBuilder("a");
    try
    {
        str.Append("b");
        return str;
    }

    finally
    {
        str.Append("c");
    }
}
//输出结果为: abc  测试于 2006-11-10

 

这段代码可以延伸出两个知识点:

1:try里包含了 return时,执不执行 finally,要执行什么时候执行?

  会执行,在return之间执行。

2:值类型与引用类型,在做赋值操作时的区别是什么?

  值类型在为同一个变量赋值时,会新开一个存储空间。

     引用变量在赋值时,只是对堆进行操作,栈的指针没有变化。

 

posted @ 2015-02-10 17:12  Sam Xiao  阅读(3261)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