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python中的Non-UTF-8 code starting with ‘\xbs4’ in file错误

出现错误如下图:

主要原因为编辑python脚本使用的编辑器编码有问题。我使用的编辑器是notepad++,由于没有做Python语言编辑配置,默认使用的是ANSI编码(右下角位置有编码格式),如下:

python3使用的是utf-8编码,如果脚本文件全是英文字符,ANSI编码是utf-8编码的子集,解析是没有问题的。但是脚本文件中如果含有中文字符,如注释等,就会出现错误。

解决办法:将编码格式改为utf-8编码。

方法:点击【编码】,将编码改为utf-8

可以看到,改变编码以后,中文字符都已经变成了乱码,将乱码修改为中文即可。

 修改后运行正常:

posted @ 2019-07-24 10:54  xbook_ben  阅读(2683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