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下学期的自我目标

在我们不曾发觉的时候,大学的进度条已经默默地被拉到了1/8。

在这1/8的大学时光中,我跟随课堂学习了C语言,课外自学了一点Html和Java,共计写了68.5个程序,目前能够应运用Eclipse、Dev C++、Editplus等集成开发环境编写代码。

在学习过程中我发现了一些问题,首先,我最初的目的是通过多方接触各类语言,寻找自己的兴趣方向,但如此未免存在贪多嚼不烂的嫌疑,投入和产出未能形成正比;其次,在编写代码的过程中,我长期存在着暴力破解的问题,在程序的优化方面亟需改进;再次,缺乏必要的整理和总结,以至目前知识体系有点混乱;最后,个人感觉实际编写操作不足。

以上这些问题希望在假期能够得到一定的改正与完善。

关于下学期——能说的有限,未知性太大

对面向对象课程完成后能力的预期:能够满足未来从业要求;

对面向对象课程的期望:希望能在开发思维上能有更多引导;

对编程和专业能力的愿景规划:希望能够凭借细致在程序设计方面拥有优势。

 

一言以蔽之,我最希望的还是能够找到自己的兴趣和优势所在,当一个人真正擅长一个事物时,自然热爱这个事物,当一个人真正热爱一个事物时,自然也将擅长这个事物。

 

 

 

------关于68.5个程序------

C语言:课内作业53个程序(只完成了48个),与期末考试的8个程序,内容大致包括选择、循环、数组、函数、指针、结构体等

Html与CSS:简单页面、新闻列表、课程表、注册页面、简易相册、导航栏、完整网页;

Java:改写自C语言的if、for、数组的java初尝试,简单的矩形类并保留无参的构造方法,ATM账户类,简易计算器(失败品,完善中……算0.5个吧)。

posted @ 2016-01-23 19:24  雨勤未晴丶  Views(296)  Comments(6Edit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