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下载安装Git

直接到官网下载git即可,git的环境变量会随着下载安装自动添加

二、给本地和远程仓库配置SSH

 每台计算机上只需要配置一次

(1)设置用户名和邮件地址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这里换上你的用户名"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这里换上你的邮箱"

提示:果使用了 --global 选项,那么该命令只需要运行一次,因为之后无论你在该系统上做任何事情, Git 都会使用那些信息。 当你想针对特定项目使用不同的用户名称与邮件地址时,可以在那个项目目录下运行没有 --global 选项的命令来配置

(2)生成 SSH 公钥

ssh-keygen -t rsa -C "这里换上你的邮箱"
  1. 确认秘钥的保存路径(如果不需要改路径则直接回车);
  2. 如果上一步置顶的保存路径下已经有秘钥文件,则需要确认是否覆盖(如果之前的秘钥不再需要则直接回车覆盖,如需要则手动拷贝到其他目录后再覆盖);
  3. 创建密码(如果不需要密码则直接回车)

(3)与GitHub设置ssh配对

在上述指定的保存路径下会生成2个名为id_rsa和id_rsa.pub的文件,将生成的id_rsa.pub文件,把内容拷贝到key下面的输入框,并为这个key定义一个名称(通常用来区分不同主机),然后保存

注意:秘钥对:id_rsa是私钥,不能泄露出去,id_rsa.pub是公钥,可以放心地告诉任何人。

三、配置过程中可以用来检验的一些命令或操作

(1)查看当前用户名和邮箱:

git config --global  --list

(2)查看当前本地与GitHub的连接情况:

ssh -T git@github.com

(3)看C:\Users\Administrator\.ssh该路径下的.ssh文件夹是否存在,如果存在,可以直接删除,按上述重新生成ssh文件夹

四、补充说明

1.为什么GitHub需要SSH Key呢?

因为GitHub需要识别出你推送的提交确实是你推送的,而不是别人冒充的,而Git支持SSH协议,所以,GitHub只要知道了你的公钥,就可以确认只有你自己才能推送。当然,GitHub允许你添加多个Key。假定你有若干电脑,你一会儿在公司提交,一会儿在家里提交,只要把每台电脑的Key都添加到GitHub,就可以在每台电脑上往GitHub推送了。

2.如果你不想让别人看到Git库,该怎么办呢?

一个是交点保护费,让GitHub把公开的仓库变成私有的,这样别人就看不见了(不可读更不可写)。另一个办法是自己动手,搭一个Git服务器,因为是你自己的Git服务器,所以别人也是看不见的,公司内部开发必备。

Posted on 2020-06-09 02:14  choco莉特  阅读(110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