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JDK以及eclipse

一、下载安装JDK

官方网址:https://www.oracle.com/java/technologies/downloads/

如下图选择,然后打开安装,我的安装路径为D:\JAVA\JDK

 二、配置环境变量

找到“计算机”---------->右键“属性”---------->“高级系统设置”---------->“高级”---------->“环境变量”---------->在下边的系统变量处,新建变量名为JAVA_HOME(固定的),变量值为D:\JAVA\JDK(你自己的JDK安装路径),如下图。

 然后,还是在系统变量处找到Path---------->“编辑”,加入%JAVA_HOME%\bin,如下图。

 接下来验证是否配置成功,打开cmd,输入java -version,如果出现类似于下面的版本信息,说明配置成功。

 

 三、下载安装eclipse

下载官网:https://www.eclipse.org/

 

 

 

 

 

 

 

 下载完成后,点击打开eclipse即可。

 

 see you~

 

posted @ 2022-10-18 16:46  新芽*  阅读(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