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中import与from方法总结

一、模块&包简介

  1. 模块:所谓模块就是一个.py文件,用来存放变量,方法的文件,便于在其他python文件中导入(通过import或from)。
  2. 包(package): 包是更大的组织单位,用来组织区别管理多个模块文件。
  3. import 用来导入模块
  4. from 用于从模块中导入方法(全部或部分),也可用as 重命名导入的方法名

二、import&from使用方法

  1. import使用方法:

  *import 模块 [as  别名模块]

  *import 包.[N包].模块;

  注:import 导入 最后一个必须是模块,而不能以包结尾

 

  a)导入单模块文件(import 模块 [as  别名模块])

   import导入单模块文件后,在import时会执行模块中的代码(从上到下)

  b)导入包中的模块(import 包.[N包].模块)

   import导入包中的模块时,首先会执行包下的__init__.py

   注:__init__.py :用来给包做一些初始化的工作。可以为空,但必须要有

  c)导入 包.包.模块

    import导入多层包中的模块时,会执行包下的__init__.py

  d)导入 包.包

   出错

 

  2. from使用方法:

  *from 包.[..包]   import 模块

  *from 包.模块  import 方法

  *from 模块 import 方法。

  注:from 包 import *时,受__init__.py中的__all__影响,没有列出来的模块是没法导入引用的。

  

 

posted @ 2019-03-20 17:16  停滞的时光  阅读(61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