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ble H4.0

Double H4.0

修改完善已提交的需求规格说明书

https://docs.qq.com/doc/DTGxWRkh6c3ZLVldq?tdsourcetag=s_pcqq_file_edit&ADUIN=862395108&ADSESSION=1543316615&ADTAG=CLIENT.QQ.5599_.0&ADPUBNO=26866
对于用户安全性在安全模块中有了新的说明规范避免了用户实物交换等所产生的安全性问题。审核方面由于信息需要确保安全可靠只能通过人工检验,后期会加大管理员数量来缓解审核压力。关于注册时学生信息认证,将会和学校合作来完成信息核实。

编码规范

命名规则
代码中的命名均不能以下划线或美元符号开始,也不能以下划线或美元符号结束
单行代码字数
对于单行代码字符数,普遍以 80 或者 120 个字作为分割界限。
1.在逗号后换行;
2.在操作符号前换行;
3.倾向于高级别的分割;
4.尽量以描述完整作为换行标准;

关于单元测试原则
• 一致性(Conformance) :值是否符合预期格式(正常的数据),列出所有可能不一致的数据,进行验证。
• 有序性(Ordering) :传入的参数的顺序不同的结果是否正确,对排序算法会产生影响,或者是对类的属性赋值顺序不同会不会产生错误。
• 区间性(Range) :参数的取值范围是否在某个合理的区间范围内。

关于数据类型的精度损失
在精确计算中使用浮点数是非常危险的,在对精度要求高的情况下,比如银行账目就需要使用 Decimal 存储数据。采用 BigDecimal 有一个缺点,就是使用过程中没有原始数据这么方便,效率也不高。如果采用 int 方式,最好不要在有小数点的场景下使用,可以在 100、10 这样业务场景下选择使用。
关于分层架构思想
分层架构是一种很常见的架构模式,它也被叫做 N 层架构。这种架构是大多数 Java EE 应用的实际标准。许多传统 IT 公司的组织架构和分层模式十分的相似,所以它很自然地成为大多数应用的架构模式。

数据库设计

后端架构设计

三层C/S结构(客户机-服务器结构)
表示层是应用的用户接口部分,它担负着用户与应用间的对话功能。它用于检查用户从键盘等输入的数据,显示应用输出的数据。为使用户能直观地进行操作,一般要使用图形用户按口,操作简单、易学易用。
功能层相当于应用的本体,它是将具休的业务处理逻辑编入程序中。用户检索数据时,要设法将有关检索要求的信息,次性地传送给功能层,而由功能层处理过的检索结果数据也次性地传送给表示层。
数据层就是数据库管理系统,负责管理对数据库数据的读写。数据库管理系统必须能迅速执行大量数据的更新和检索。所以,关键是要将表示层和功能层分离成各自独立的程序,并且还要使这两层间的接口简洁明了。
特点:允许合理地划分三层结构的功能,使之在逻辑上保持相对独立性,从而使整个系统的逻辑结构更为清晰,能提高系统和软件的可维护性和可扩展性。



Alpha版本要实现的功能

WBS图

象限法明确项目的核心功能

Alpha版本需要实现的功能

关键技术与难点

垃圾信息的处理
达不到编写代码检测垃圾信息的水平,只能进行人工检测然后再发布,这样保证了信息的有效率,以及高效的发布同学们的需求信息。
信息的及时发送
尽量后期去完善软件,使同学们的信息得到更快的发布,毕竟信息都要审核,不可能达到秒发的速度,请同学们见谅
匿名性的问题
代码一定要正确判定用户选择的选项,并进入正确的发布性质
安全性的问题
未加好友不能暴露个人信息一类的东西

团队管理

组员 王熙航 杨艺勇 刘杰 郑沐榕 李冠锐 曾磊鑫 戴俊涵 聂寒冰
任务内容 分配任务,整理内容,编码规范 WBS图 象限法,需要实现的功能 数据库设计 后端架构设计 完善需求规格说明书 后端架构设计 关键技术和难点
比重 15 13 13 13 14 10 11 11
燃尽图
posted @ 2018-11-27 22:34  嘿丶  阅读(30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