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说明书的概述和摘要

测试计划书

概述:

1.1项目简介

这是一个针对学生与老师之间的作业交互开发出的学习网站。其核心定位是帮助教师更好的管理学生作业情况。

本测试计划主要目标是用户友好性、功能完整性、数据正确性。

作为辅助教学的网站,简单好用是第一要务,再次数据正确是教师管理作业的根本。

1.2参考资料

需求说明书和立项说明书

 

摘要:

为了完善网站的功能,我们讨论了许多方法来测试该网站,先前PM打算进行性能测试以及安全性测试,但经过小组讨论,针对于此项目而言,安全性测试是没必要的,这是一个小型的辅助教学网站,用户量少,只要无功能缺失和数据正确便可。

后面小组讨论使用的测试中主要有功能测试,兼容性测试和易用性测试,之后发现了网站的不足,如:无密码修改功能,以及不适用于ie7环境,这些缺陷会予以修补。

在测试目标上,我们的测试范围是整个网站的各个主要功能测试,以及运行速度,用户的体验测试,对于缺陷修补率上我们要求尽力完整缺失功能。

在时间进度上我们是基本上符合老师说的大体进度完成的,前几周的立项说明书和需求说明书,到项目所需软件的安装,以及学习(一直在学)大概花了一周半,一周半用来编写代码,网站完成后的测试说明书及相应的测试花了一周。

posted @ 2016-04-19 21:44  谢聪2014551531  阅读(20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