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已迁移到CSDN《https://blog.csdn.net/qq_33375499

 

1 显示和隐藏

  1、show([speed,[easing],[fn]])

  显示隐藏的匹配元素。

  参数:

  (1) spend:三种预定速度之一的字符串('show','normal','fast')或表示动画时长的毫秒数值

  (2) easing:用来指定切换效果,默认为swing,可用参数linear

  (3) fn:在动画完成时执行的函数,每个元素执行一次

  2、hide([speed,[easing],[fn]])

  隐藏显示的元素。

2 滑动

  1、slideDown([speed,[easing],[fn]])

  通过高度变化(向下增大)来动态地显示所有匹配的元素,在显示完成后可选地触发一个函数。

  2、slideUp([speed,[easing],[fn]])

  通过高度变化(向下减小)来动态地隐藏所有匹配的元素,在隐藏完成后可选地触发一个函数。

  3、slideToggle([speed,[easing],[fn]])

  通过高度变化来切换所有匹配元素的可见性(显示、隐藏),在显示或隐藏完成后可选地触发一个函数。

3 淡入淡出

  1、fadeIn([speed,[easing],[fn]])

  通过透明度的变化来实现所有匹配元素的淡入效果,并在动画完成后可选地触发一个函数。

  2、fadeOut([speed,[easing],[fn]])

  通过透明度的变化来实现所有匹配元素的淡出效果,并在动画完成后可选地触发一个函数。

  3、fadeTo([speed,opacity,[easing],[fn]])

  把所有匹配元素的透明度以渐进方式调整到指定透明度,并在动画完成后可选地触发一个函数。

  参数:

  (1) opacity: 0 ~ 1之间表示透明度的数字。

  4、fadeToggle([speed,[easing],[fn]])

  通过透明度的变化来切换 所有匹配元素的淡入和淡出效果,并在动画完成后可选地触发一个函数。

4 自定义动画

  1、animate(params[spend] [,easing][fn])

  用于创建自定义动画。

  该函数的关键在于指定动画形式及结果样式属性对象params。所有指定的属性必须用驼峰形式,比如marginTop代替margin-top。

  参数:

  (1) params:一组包含作为动画属性和终值样式属性和值得集合。如:{width:'90%',height:'90%',borderWidth:10}

// 每次向右移动50px
$("#right").click(function(){
  $(".block").animate({left: '+50px'}, "slow");
});

  2、stop([clearQueue], [jumpToEnd])

  停止所有在指定元素上正在运行的动画。

  如果队列中有等待执行的动画(并且clearQueue没有设为true),将马上执行所有动画。

  参数:

  (1) clearQueue:如果设置为true,则清空动画执行队列。可以立即结束动画。

  (2) jumpToEnd:如果设置为true,则立即执行完动画队列。

5 设置

  1、jQuery.fx.off

  关闭页面上所有的动画。

  2、jQuery.fx.interval

  设置动画的显示帧速。

posted on 2019-04-22 21:01  普通猿  阅读(2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