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Point 2010 的那些事儿 – Excel Service]如何修改Excel工作表的值

EWA JavaScript 对象模型最大的功能就是让我们可以在页面中与EWA WebPart进行良好的交互,所谓交互是一个双向的过程,上篇博客中介绍了如何从EWA中获取值,在本篇中将继续介绍如何修改EWA中所承载的工作簿中的某个单元格的值。

下面仍然通过一个简单的例子来对这个功能进行说明。

在修改单元格中的值前,首先要做的就是获得想要修改的单元格的位置。我们可以先为要修改的单元格定义一个自定义名称,这样在后面设置该单元格的值时也比较方便。然后还需要调用workbook对象中的getRangeA1Async()方法来获得想要修改的单元格。

getRangeA1Async()方法是一个异步调用的方法,它有三个参数,分别是

addressA1

要操作的区域名称

callback

获得该区域后的回调函数

userContext

用户上下文

在这里我们要获取名为ImageName的区域,接着在获得这个对象后就会调用getRangeComplete函数,同时把当前选择的单元格中的值作为参数传给getRangeComplete函数。

 

function cellchanged(rangeArgs)
{ 
  var value = rangeArgs.getFormattedValues()[0][0];
  var sheetName = rangeArgs.getRange().getSheet().getName();
  if (lastSheet == sheetName) 
  {
    if (sheetName == "Sheet1" && col == 1 && row > 1 && value && value != "") {
    var img = document.getElementById("dashboardPersonPicture");
    img.src = "/PersonalPages/" + encodeURIComponent(value) + ".jpg";
    ewa.getActiveWorkbook().getRangeA1Async("Sheet2!ImageName ", getRangeComplete, value);
    }
  }
  lastSheet = sheetName;
} 

 

 

 

在上面这段代码中有一点需要注意,这段代码仅会在不切换工作簿的情况下运行。因为改变单元格的事件也会在切换工作簿的时候触发,这意味着如果不加入这个判断,当用户切换工作簿时该段代码仍将触发,工作簿也将转回addressA1参数中所指定的工作簿,这无疑会造成相当大的麻烦。

 

获得了要修改的单元格后,下面要做的就是修改该单元格的值了。修改的方法就是通过在getRangeA1Async()方法中调用的回调函数getRangeComplete函数中再调用range对象的setValuesAsync方法来实现。

function getRangeComplete(asyncResult) 
{ 
  var range = asyncResult.getReturnValue(); 

  var value = asyncResult.getUserContext(); 

  var values = [[value]]; 

  range.setValuesAsync(values); 

} 


 

在上面这个回调函数中第一步就是通过getReturnValue()方法从asyncResult参数获得要修改的单元格对象,接着就是通过getUserContext()方法获得要修改的值了。getUserContext()方法所获得的值就是在调用getRangeA1Async()方法时所设置的第三个userContext参数了。

在这里仍然有个要注意的地方,setValuesAsync()方法所接受的参数是一个数组,所以在设置单元格的值前需要将我们所获得的value包装成一个数组。其实setValuesAsync()方法可以接收三个参数,values, callback, userContext,但在这个例子中不许要回调函数,所以这里就没有些,如果在实际项目中我们可能要做一些错误处理,那么这时就需要这个回调函数了。

最后让我们来提升一下用户体验。在执行了上面的代码后,会为Sheet2这个工作簿中的一个工作簿中ImageName区域设置一个值,但这时我们仍然会停留在当期的工作簿中,通常我们都会希望在改变了某个工作簿中的值后能跳转到该工作簿中。要实现这一功能只需在上面的代码中加入range.activateAsync()这个方法就好了。

function getRangeComplete(asyncResult) 

{ 

  var range = asyncResult.getReturnValue(); 

  var value = asyncResult.getUserContext(); 

  var values = [[value]]; 

  range.setValuesAsync(values); 

  range.activateAsync(); 

} 


 

到了这里EWA JavaScript对象模型的介绍也进入了收尾阶段,总之EWA JavaScript OM使我们拥有了在SharePoint中进一步操作Excel文件的能力,相信通过它肯定能使我们设计出更多更酷的SharePoint解决方案。

posted on 2010-12-29 02:38  致良知  阅读(219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