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我与C++

  说句真话,其实一直以来我都对程序员抱有很崇高的敬畏,能把一个网页或者一个程序设计得那么好,让用户有着如此舒畅的体验,是多么了不起。

刚进入这个领域,可以说,我完全是零基础的。然而经过入门的一些学习,我能让我的电脑看懂我的一些指令,我也觉得非常欣慰。要说难度,那也肯定是不少的,起码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个全新的领域,是一个我未尝亲自涉足过的领域。要克服这些困难,我觉得最好的武器,就是“兴趣”和“时间”。希望我能对C++这门技术保持兴趣在一个高level上,并花上足够的时间进去和电脑面对面交流,那样我相信离我真正成为程序员的那天也不远了。

A1:学习C++之前,我知道什么是编程,但是不知道具体的指令和模板格式等,了解到的只是一些皮毛,不足挂齿。至于对我的个人能力,我自己并不清楚,我想潜能是可以被发掘的把。

A2:第一次的编程作业,我确实遇到了不少难题,幸运的是,很多强大的同学能对我提供一些帮助,当然还有借助各种搜索引擎,我还算比较顺利地完成了作业。有些地方不懂,很可能是上课时对课本某些知识的遗忘,或者是误用,抑或是格式不正确。所以,我必须多看课本,多看课本,多看课本,多看参考资料,多去图书馆。

A3:                          培养兴趣,紧抓时间;

                                  上课留心,下课专心;

                                  迎难而上,耳听八方;

   在我周一或者周四又比较多的空闲时间,我会尽量利用这些时间进行C++的学习。当然还有每天晚上,娱乐之余,我也不忘学习。然后,多上慕课网之类的教学网站,有不懂的地方我会和同学们讨论研究,争取巩固理论,加以实践,做到知行合一。      

posted on 2018-10-05 19:34  午自习  阅读(21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