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静☆净  
叶子轻舞
四叶草的幸福
最新国外WEB2.0应用http://www.neweb2.cn/index.php?do=class&id=3&page=2
相关文章:美国最火爆的大学生社区Facebook.com
          中国的Facebook们将集体死亡 
    Facebook最初的涵义是点名册,学校最初使用它来确认学生的身份。但是在互联网时代,我们能不能够使用互联网络工具来代替点名册呢?简而言之,网站现在就是一个让全国的学生名册都放在上面,并且已经对高中生开放的平台。你现在只需要一个带有学校后缀的email账户,您就可以注册Facebook,并且在你的个性化主页上填上你的兴趣、参加的社团、班级和上传你的照片了。
参考:
国内已经出现与facebook 定为一样的网站,校内网(xiaonei.com)也应该对这些问题引起足够的重视。

   我们的班级刚好在 facebook.com 狂热的尖头上。 当一群哈佛学生在 2004年2月创办它的时候,就注定它可能吸引很多人的眼球。按照尼尔森提供的数据,Facebook已经是互联网上用户数排名第九的网站了。美国有将近五百万个学院的学生在用它,最近它已经对包括澳大利亚、加拿大、埃及等十多个英语国家开放。克里斯修,Facebook的发言人, 告诉记者四分之三的用户每天都会登陆,并且每个用户平均一天会登陆网站六次。

   如果你现在还不知道什么叫做Facebook(而且这很可能意味着你是父亲或者教授),我会为您作出解释。Facebook最初的涵义是点名册,学校最初使用它来确认学生的身份。但是在互联网时代,我们能不能够使用互联网络工具来代替点名册呢?简而言之,网站现在就是一个让全国的学生名册都放在上面,并且已经对高中生开放的平台。你现在只需要一个带有学校后缀的email账户,您就可以注册Facebook,并且在你的个性化主页上填上你的兴趣、参加的社团、班级和上传你的照片了。

   当然,这个看起来只是一个换一种形式的交友网站的站点可能存在潜在的危险。 纽约时报最近写文章指出,因为它的普及,这个站点已经引发了言论自由、隐私和互联网是否应该成为一个坚实工具的讨论了。

   我们无意识地在网站上贴相片,叙述一些故事或者时引用一些好玩的东西, 而且假定没有人会在意我们的一些反常出轨的行为。显然地,并非如此。

   在我写的另外一些文章中,我已经屡次提到Facebook并不完全是使用来做一些良性的或者是目的。那注意 Facebook 如何正在作为目的不是完全良性。据说潜在的雇主时常检查了你在网站上的资料,来看一个人的性格,从而决定是否聘用一个员工。更夸张的是,普林斯顿的公众安全的副董事charles Davall, 本来宣称 "审查学生的私人信息……并不是我们管理生意的方式”。但是后来他又承认,“当我们使用 Facebook来进行一些调查的时候……它是我们的一个有效的工具,就像Google一样。"

   Facebook 是一个公众讨论区,而且我同意我对公众们公布我的一些秘密,但是如果我希望普林斯顿不是一个秘密警察关注的地方是不是有点要求太多了?我的电子邮件时公开的, 但是我盲目地信任大学并没有审查我的电子邮件的相关内容: 聚会,啤酒,捣蛋。公众的安全官员是不是正在快速查看我的周末会有哪些邪恶的活动? 只需查看我们的 Facebook 帐户,公众安全将会对学生-大学关系进行了一个可怕的设定,并且超过了我们隐私承担的限度。

   因此, 解决的方案是什么? 在当今互联网时代,监视已经很普遍。如果,就像我一样, 你们还觉得抱着希望,那么我建议你遵从这几个简单的步骤:打开你在Facebook上的个性页面,单击你的隐私设定。 然后单击编辑设定,清楚教员和一些员工,从而保护自己。

  一些安全官员也已经拥有了他们自己的Facebook帐户,并且对自己的个性进行了描绘,而且一些已经将自己乔装成大学生。确定不要让下列人读到你的信息: Maleci Malec, Alvan Flanders, Michele Aversa, Marvin Leach, Michael Septer, Paul Krzewinski, Alan Lawson, Rob Adams, Donald Reichling, Charles Davall, John Bacon, Martin Krzywicki, Barbara Loman, Earl Biddy, Matthew Burd, John Barbour, Fred Brown and Brian Clemens。可惜,当Batman去普林斯顿的时候,他是一个公众的安全官员。 

posted on 2006-05-20 16:01  境☆静☆净  阅读(34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