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rk架构与运行流程

1. 为什么要引入Yarn和Spark。

yarn是作业调度和集群资源管理的一个框架,从一定程度上溺化了多计算框架的优劣之争,解决了扩展性差,单点故障以及只能局限于MR计算框架等的问题。在MapReduce时代,很多人评论MapReduce不适合迭代计算和流失计算,于是出现了Spark和Storm等计算框架。MapReduce是运行在Yarn之上的一类应用程序抽象,Spark和Strom本质上也是,他们只是针对不同类型的应用开发的,没有优劣之别,各有所长,合并共处。

 

2. Spark已打造出结构一体化、功能多样化的大数据生态系统,请简述Spark生态系统。

Spark拥有DAG执行引擎,支持在内存中对数据进行迭代计算。Spark不仅支持Scala编写应用程序,而且支持Java和Python等语言进行编写,特别是Scala是一种高效、可拓展的语言,能够用简洁的代码处理较为复杂的处理工作。Spark具有很强的适应性,能够读取HDFS、Cassandra、HBase、S3和Techyon为持久层读写原生数据,能够以Mesos、YARN和自身携带的Standalone作为资源管理器调度job,来完成Spark应用程序的计算。

3. 用图文描述你所理解的Spark运行架构,运行流程。

posted @ 2021-03-14 14:56  八号疯球  阅读(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