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作业

1.2018年,每天有10.1亿用户登陆微信;日发送微信消息450亿条,每天音视频通话次数达4.1亿次。微信一般会产生关于你的社交 你的活动轨迹 还有人际关系等的数据。

2.大数据可以帮我们分析得到一些意想不到的数据,例如两个不相关的商品因为某种原因而产生了联系。例如尿不湿和啤酒,沃尔玛派出市场调查人员和分析师对这一结果进行调查分析。经过大量实际调查和分析,他们揭示了一个隐藏在“尿不湿与啤酒”背后的美国消费者的一种行为模式:在美国,到超市去买婴儿尿不湿是一些年轻的父亲下班后的日常工作,而他们中有30%~40%的人同时也会为自己买一些啤酒。产生这一现象的原因是:美国的太太们常叮嘱她们的丈夫不要忘了下班后为小孩买尿不湿,而丈夫们在买尿不湿后又随手带回了他们喜欢的啤酒。另一种情况是丈夫们在买啤酒时突然记起他们的责任,又去买了尿不湿。既然尿不湿与啤酒一起被购买的机会很多,那么沃尔玛就在他们所有的门店里将尿不湿与啤酒并排摆放在一起,结果是得到了尿不湿与啤酒的销售量双双增长。按常规思维,尿不湿与啤酒风马牛不相及,若不是借助数据挖掘技术对大量交易数据进行挖掘分析,沃尔玛是不可能发现数据内这一有价值的规律的

3.大数据:任何形式产生的数据,有海量、多样、复杂等属性。

物联网:把任何物品与互联网连接起来进行信息交换,以实现智能化识别、定位、跟踪、监控和管理的一种网络,简言之物联网就是“物物相连的互联网”。

云计算:按使用量付费,提供可配置的共享资源,减少我们的开发、管理维护。

人工智能:人工智能英文缩写为AI,它是研究、开发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的一门新的技术科学。

区块链:区块链是比特币的一个概念。是利用块链式数据结构来验证与存储数据。利用分布式节点共识算法,来生成和更新数据。利用密码学的方式,保证数据传输和访问的安全。

4.在5G通信的推动下,未来云计算会全面向PaaS和SaaS领域覆盖,这个过程会全面促进大数据平台的发展。另外,由于人工智能平台的陆续推出,对于大数据平台也是一种促进。相比于大数据应用开发岗位来说,大数据平台开发岗位不仅薪资待遇更高,职业生命周期也会更长,而且未来也可以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也会更容易进入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领域发展。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96314375/answer/925771981





posted @ 2020-09-11 11:25  八号疯球  阅读(8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