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 安装flutter记录

基本是按官网步骤

1、下载flutter sdk

2、配置环境变量,这里我本来想试试配成本地位置,结果到后来运行时候跑不起来,无奈最后还是按官网的来,当前用户新增PUB_HOSTED_URL和FLUTTER_STORAGE_BASE_URL,系统变量PATH新增flutter的安装地址,路径到bin文件夹

3、安装Android sdk

安装好flutter后,可以在cmd使用

flutter doctor

查看需要的环境是还差什么,提示安装android studio和android SDK,看网上说还需要安装java,我没安装也跑起来了,感觉前端不需要安装。

    • [x] Android toolschain 没有找到 后面一大推提示信息
    • [!] Android Studio没有安装
    • [!] 没有找到设备
      感叹号的都不是致命问题 最主要就是那个安卓工具链了 这就需要我们安装Android SDK了

 因为Android Studio自带了Android sdk,所以我选择安装Android Studio。这时可以用Android Studio创建flutter项目,也可以用vscode创建,我选择用vscode,于是要在vscode的商店里下载安装flutter,flutter是基于Dart语言写的,有的教程还说要安装Dart,经实测,安装flutter会自带Dart。

安装完成后,就可以ctrl+shift+P调出命令,搜索flutter,选择flutter new project 了。

如果遇到报错,可能是环境变量没生效,需要重启电脑。项目创建成功后,选择创建的目录下回出现很多文件。

 

4、安装安卓模拟器

在确认安卓环境安装好后,还差最后一步,这就是模拟器,启动flutter后,需要在电脑上有个模拟器来展示app。这里有2种选择,一个是通过android studio创建模拟器,一个是vscode安装模拟器插件,这里我推荐第二种,因为android studio 安装还需要下载样式等文件,有点大。

安装好后在vscode右下角选择一个模拟器可以打开试一下

5、启动项目

模拟器可以正常使用后,在创建的flutter项目文件中找到main.dart 然后按F5或者调用Debug>Start Debugging,项目就跑起来了

 

 好了,到这里,第一个flutter项目体验就可以开始了!

posted @ 2019-08-13 11:20  卢沟晓月  阅读(5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