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Sql Server 2008 r2 数据备份,同步服务器数据(二.本地发布,订阅)

上一篇文章中写到了数据库的本地备份,这一篇主要分享一下关于不同服务器的数据备份,主要是使用sql server中的本地发布,本地订阅功能,在数据库的读写分离中,也会经常性的用到这个功能。

复制->本地订阅

第一步:新建发布

选择需要备份的数据库:

 

第二步:选择发布类型

这里我选择的是事务发布。链接中的文章详细的介绍了这四种发布类型的详细介绍  链接地址

 

第三步:选择发布对象

发现需要发布同步的表需要有主键才能够选择,所以尽量在建表的时候都创建主键,报错同步数据时所以表都能够进行同步。

 

第四步:筛选发布表

 

第五步:指定何时运行快照代理

设置成每天定时运行一次

 

第六步:设置代理安全性

 

第七布:完成发布

 

第八步:设置发布名称

 

第九步:创建发布

这里出现了发布失败:无法启动快照代理

 

发现Sql Server代理没有启动,启动Sql Server代理服务,在重新启动快照代理,会发现启动成功

 

可以打开监视快照代理中查看生产快照详情。

 

复制-本地订阅

第一步:新建订阅

 

第二步:连接发布服务器

 

发现这里无法使用ip地址去进行远程连接,改成计算器名称又提示无法连接到服务器

 

打开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   Hosts文件

填加一条ip  计算器名称的记录,然后保存文件,就可以连接成功了

 

 

第三步:分发代理位置设置

 

第四步:选择订阅服务器订阅数据库

 

第五步:设置分发代理安全

 

第六步:设置同步计划

 

完成之后查看同步状态,发现同步失败了

失败原因是:进程无法连接到 DistributorIZ7U55RONVCDH6Z”。

 

如果出现了这种情况可能是代理的登录账号密码填写错了。重新添加正确的就可以启动同步成功了。

这时候可以查看同步状态,发现已经启动成功,同步正在进行中

 

最后发现同步失败了,查了很多资料发现sql Server同步需要在同一个局域网内,因为需要应用到网络共享,如果都是发布数据器和订阅服务器都是阿里云服务器或者本地同意局域网络及其,设置快照文件为共享目录就可以同步成功。

未解决问题:是否能将阿里云服务器上面的数据库同步到本地,是否解决网络文件共享的问题。

 

posted @ 2019-07-01 18:10  小吴的成长之路  阅读(8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