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wordpress在修改固定链接后,总显示Not Found的问题

参考来源:

http://chinablog.blog.51cto.com/276793/280278

一、问题背景

使用wordpress搭建网站,为了让文章URL看起来漂亮一点,wordpress提供了设置-》固定链接设置-》选择你喜欢的url结构。

所以,我们一般为了用户看着这个url顺眼一点,会进行url地址的自定义,比如:http://localhost/wordpress/archives/36.html,wordpress默认的是http://localhost/wordpress/archives/36,也就是说我们能自定义这个url结构。

二、问题存在

我就如图所示选择了数字型的url结构,然后保存设置,点击站点查看。

看到的结果是Not Found。

下图,无法显示文章内容

 

 

三、解决问题

我忽略了一个问题,那就是要让Apache支持mod_rewrite模块,而我并没有在Apache的配置文件中开启。

开启Mod_rewrite模块方法:

1、直接打开apache\conf\httpd.conf

2、搜索 LoadModule rewrite_module modules/mod_rewrite.so (可能版本不一样这个不一样,不过Apache2都是这个),去掉前面的#

3、 搜索AllowOverride None 替换为 AllowOverride All

保存文件-》重启Apache-》刷新站点

文章显示了。如图:

 

 

 

 

关于Mod_rewrite

mod_rewrite这个模块是如何工作的呢?

 

mod_rewrite截获符合特定条件的URL,并按照设定的规则将它们改写成需要的URL。

比如,可以将 http://www.mysite.com/product.php?pid=123312 这样的URL改写成
http://www.mysite.com/product-123312.html 这样的静态URL

 

重写的规则

重写的规则的表达式:

 

RewriteRule 模式 替换 [选项]

 

RewriteRule 是一个简单的命令告诉mod_rewrite这个模块如何去重写,关键的地方在于可以在模式和替换中使用正则表达式来匹配相应的字符,正则表达式的广泛的灵活性能将动态的URL转换成各式各样的符合要求的静态URL。看看这个重写规则:

 

RewriteRule /products/([0-9]+)
/fancy/products.php?id=$1

 

当你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 http://www.mysite.com/product/123 时,这个地址被重写为 http://www.mysite.com/fancy/product.php?id=123

 

这样,访问者就无法知道你的程序真正放在那个目录,程序的真正名字是什么,这也提高了网站的安全系数;这样的URL也去掉了?=这些字符,易于搜索引擎的机器人爬行你的网站。

通过正则表达式,可以写出更复杂的重写规则:

RewriteRule ^/products$ /content.php
RewriteRule ^/products/([0-9]+)$ /content.php?id=$1
RewriteRule ^/products/([0-9]+),([ad]*),([0-9]{0,3}),([0-9]*),([0-9]*$)

重写规则的选项有

      • ‘forbidden’ 或 ‘f’ - 403 禁止
      • ‘gone’ 或 ‘g’ - 410 gone
      • ‘nocase’ 或 ‘NC’ - 大小写敏感
      • ‘next’/N’ - 回到第一条规则
      • ’skip=N’ 或 ‘S=N’ - 跳过下面的N条规则

 看到这里,又再次提醒我学习正则表达式,要学习的还有好多好多。

 

posted @ 2014-08-22 09:16  进击的totoro  阅读(785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