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列化说明(转)

序列化是用来通信的,服务端把数据序列化,发送到客户端,客户端把接收到的数据反序列化后对数据进行操作,完成后再序列化发送到服务端,服务端再反序列化数据后对数据进行操作。

说白了,数据需要序列化以后才能在服务端和客户端之间传输。这个服务端和客户端的概念是广义的,可以在网络上,也可以在同一台机器的不同进程中,甚至在同一个进程中进行通信。

在传统编程中,对象是通过调用栈间接的与客户端交互,但在面向服务的编程中,客户端永远都不会直接调用实例。不知道说的明不明白。 序列化的好处:不序列化也可以传输,但是无法跨平台,安全性也无法保障。

我说的是面向服务编程中的作用,在传统编程中,你在表示层实例化一个业务对象,然后调用业务对象中的方法,你想过为什么能这样调用吗?

这样做耦合度太高,很不好。如果序列化以后通过特定的协议传输数据就不一样了,表示层通过代理或通道向服务层发送特定的数据格式,

这个数据就是序列化以后的,比如XML,服务端接收到以后要进行反序列化,生成服务端可识别的数据格式,

比如一个类,然后对数据进行操作,再序列化发送到客户端,客户端再反序列化。这样客户端可以使用和服务端完全不同的开发平台,

只要它能够对xml数据进行反序列化,而xml是具有工业标准的数据格式,基本各平台都支持。这也适用于在进程间通信。

如果在进程内通信,也可以做到更高的安全性,对象不再通过调用栈交互,而是通过代理或通道。
posted @ 2012-11-15 09:12  武沛齐  阅读(5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