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态和非静态方法

一步一步了解基础知识:

直观上:静态方式有static修饰符,非静态方法没有。

 

一、静态成员和非静态成员区别

  1. 静态成员属于类所有,而非静态成员属于类的实例所有。
  2. 非静态成员:每当创建一个类的实例,就会给非静态成员在内存中开辟一块存储空间。
  3. 静态成员:无论创建多少类的实例,类的静态成员只在内存中占同一区域。

二、静态方法和非静态方法的区别

  1. 静态方法属于类所有,而非静态方法属于类的实例所有。
  2. 静态方法只能访问类中的静态成员,而非静态方法能访问类中的任何成员。
  3. 静态方法在实例化前就可以使用。而类中的非静态变量必须在实例化之后才能分配内存。
    C#静态方法调用时无法判断非静态变量使用的内存地址。所以无法使用。而静态变量的地址对类来说是固定的,故可以使用。


  4. 静态方法效率上要比实例化高,静态方法的缺点是不自动进行销毁,而实例化的则可以做销毁。
  5. 静态方法和静态变量创建后始终使用同一块内存,而使用实例的方式会创建多个内存. 
  6. tatic方法是类中的一个成员方法,属于整个类,即不用创建任何对象也可以直接调用! 
    static内部只能出现static变量和其他static方法!而且static方法中还不能使用this....等关键字..因为它是属于整个类! 
  7. 静态方法是一种特殊的成员方法 它不属于类的某一个具体的实例,而是属于类本身。所以对静态方法不需要首先创建一个类的实例,而是采用类名.静态方法的格式 。 
posted @ 2012-11-12 13:41  武沛齐  阅读(5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