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下js最大精确整数范围,业务中出现的疑难bug

  今天在跟后端联调中,偶然发现几个数据的id居然一样,我就询问了下后端这是什么情况,然而后端告诉我说并没有相同的id,于是开始一起排查问题。

    排查中发现,从后端拿来的数据在浏览器控制台NetWork - Response中是正常的,然而在Preview中几个数据的id变成了相同的,着实令人费解。

  然后感觉应该是这个id过长的原因,超出js可以处理的最大整数。为了证明这个猜想,在浏览器中做了以下实验。

  首先,js可以处理的最大整数为 9007199254740992 and 9007199254740992 (即正负253次方)。

  

  就算说是可以处理长度为16的整数吧,然后继续加长度,看看浏览器会怎样处理。

  下面我输入了17位的整数,和18位的整数,发现超出16位的数字都会被处理为0,这也是今天出现这个bug的原因。

  

  因为是测试数据,这些id都是后端工程师自己制造的,生产环境中是不存在16位以上长度的id的,后端修改了这些id长度问题就解决了。

  算是工作中遇见的疑难杂症吧,自己mark,与大家分享。

 

 

  

posted @ 2018-01-16 18:31  孟星魂  阅读(19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