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 追寻足迹

C# 之路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在开发.NET应用中,使用 System.Drawing.Image.Save 方法而导致“GDI+ 中发生一般性错误”的发生,通常有以下三种原因:
1. 相应的帐户没有写权限。
解决方法:赋予 NETWORK SERVICE 帐户以写权限。
2. 指定的物理路径不存在。
解决方法:
在调用 Save 方法之前,先判断目录是否存在,若不存在,则创建。
if (!Directory.Exists(dirpath))
Directory.CreateDirectory(dirpath);
3. 保存的文件已存在并因某种原因被锁定。
解决方法:
重启IIS,解除锁定。并在代码中使用 using 语句,确保释放 Image 对象所使用的所有资源。

我遇到的情况:
      在先用openFileDialog打开图片文件,然后用saveFileDialog保存文件时就出现了 “GDI+中发生一般性错误”,我当时就想到是打开的文件还没有释放出来,于是用openFileDialog1.Dispose()来释放,可是没有成功。同样从一个MemorySream 实例打开一个Image后,立即关闭了这个流,结果在Image.Save时也会发生这种错误。我“摆渡”了很久都是遇到和我一样问题的人,CSDN上面的同志也没有给出一个实用的答案。最后终于还是在微软的网站上找到了答案:(以下是官方解决办法)
症状
Bitmap 对象或一个 图像 对象从一个文件, 构造时该文件仍保留锁定对于对象的生存期。 因此, 无法更改图像并将其保存回它产生相同的文件。

替代方法
•    创建非索引映像。
•    创建索引映像。
这两种情况下, 原始 位图 上调用 Bitmap.Dispose() 方法删除该文件上锁或删除要求, 流或内存保持活动。

创建非索引图像
即使原始映像被索引格式中该方法要求新图像位于每像素 (超过 8 位 -) -, 非索引像素格式。 此变通方法使用 Graphics.DrawImage() 方法来将映像复制到新 位图 对象:
1.    构造从流、 从内存, 或从文件原始 位图 。
2.    创建新 位图 的相同大小, 带有是超过 8 位 - - 像素 (BPP) 每像素格式。
3.    使用 Graphics.FromImage() 方法以获取有关二 位图 Graphics 对象。
4.    用于 Graphics.DrawImage() 绘制首 位图 到二 位图 。
5.    用于 Graphics.Dispose() 处置是 图形 。
6.    用于 Bitmap.Dispose() 是首 位图 处置。

创建索引映像
此解决办法在索引格式创建一个 Bitmap 对象:
1.    构造从流、 从内存, 或从文件原始 位图 。
2.    创建新 位图 具有相同的大小和像素格式作为首 位图 。
3.    使用 Bitmap.LockBits() 方法来锁定整个图像对于两 Bitmap 对象以其本机像素格式。
4.    使用 Marshal.Copy 函数或其他内存复制函数来从首 位图 复制到二 位图 图像位。
5.    使用 Bitmap.UnlockBits() 方法可以解锁两 Bitmap 对象。
6.    用于 Bitmap.Dispose() 是首 位图 处置。
由于外国人的思维和我们不一样,我重新用实例解释一下,我这里使用的是创建非索引图像。
private void ToolStripMenuItem_Cl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if (openFileDialog1.ShowDialog() == DialogResult.OK)
            {
                //创建一个bitmap类型的bmp变量来读取文件。
                Bitmap bmp = new Bitmap(openFileDialog1 .FileName );
                //新建第二个bitmap类型的bmp2变量,我这里是根据我的程序需要设置的。
                Bitmap bmp2 = new Bitmap(1024, 768, PixelFormat.Format16bppRgb555);
                //将第一个bmp拷贝到bmp2中
                Graphics draw = Graphics.FromImage(bmp2);
                draw.DrawImage(bmp,0,0);
                pictureBox1.Image = (Image)bmp2 ;//读取bmp2到picturebox
                FILE = openFileDialog1.FileName;
                openFileDialog1.Dispose();
                draw.Dispose();
                bmp.Dispose();//释放bmp文件资源
            }
        }
通过以上的读取文件,在保存的时候就不会出现错误了。

posted on 2008-07-24 15:15  绿水青山  阅读(23711)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