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安卓第四次作业

2019-01-01 18:53  王书磊  阅读(3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团队:

1600802071 朱韩飞 162班 https://www.cnblogs.com/zhf126232/

1600802066 许浩然 162班 https://www.cnblogs.com/xuhaoran1/

1600802063 王书磊 162班 https://www.cnblogs.com/wsl-1117/

apk:https://coding.net/u/v1bunian/p/four

代码链接:https://coding.net/u/v1bunian/p/four

项目名称:158头条

效果截图:

功能效果描述:

实现的功能主要是,新闻的查询功能,主要是实现的是新闻标题的排版,菜单功能的实现,以及新闻页面之间的相互跳转。

菜单按钮的编写:

点击跳转事件

 

 其他团队排名:

 1.李怡龙小组:这个项目就是存储用户信息的一个项目,通过用户的注册,来存储用户的信息,优点就是能够直接了当的存储用户的信息,其中潜在的缺点,安装完软件使用之后,会出现闪退的情况,是这个程序编写时出现的一些BUG,他的存储信息比较的完整,这是这个项目的核心功能,做的比较完整,换到我们小组做,也没有什么能增加的功能,我们认为这个项目的功能比较完整。

2.贺鸿琨小组:这个小组的项目是音乐播放器,他们小组实现的功能相比较上一次的作业,多了比较多的内容,比如进度条的添加,以及整体背景的改动,以及歌曲列表和播放界面之间的切换,在上次作业的基础上改进了许多,就音乐播放器而言,实现的功能比较完整。

3.张琦小组:这个项目主要实现的信息的查询功能,查询一些课程的信息,做的登录页面都比较的精美,而且也可以发布信息,这个项目的功能比较单一,我们小组的意见就是在这个APP里面多加一些功能,比如说一些课程的详细介绍等。

4.刘宇莹小组:该小组的项目是一个交易平台,实现了登录的功能,以及管理交易物品的分功能,功能比较齐全,缺点就是没有一些实物的图片,没有办法一目了然的了解交易的东西,我们小组给出的意见就是添加这一功能,使玩家在交易的时候能够一目了然的了解到这些东西,能够更好的完成交易。

5.汤文涛小组:该小组做的是一个二手交易平台的app,做的页面比较精致,功能也比较的齐全,实现了实现的功能有登录、注册、密码修改、查看个人信息、上传商品、查看我的发布、查看所有商品、查看某个商品的详细信息、给商家留言这几个主要的功能,是一个功能比较完善的项目,我们小组认为这个项目比较完整,需要改进的地方不是很多。

 

 遇到的问题:

王书磊:

主页面编写的时候碰到的排版混乱的问题:刚开始编写的时候是直接通过拖动编写,重新打开的时候出现了乱码,后来通过百度一些排版语句以及ID 的设置,完成了排版的问题。

滚动条的问题:通过百度获得信息,使用了ScrollView语句,实现了滑动功能。

朱韩飞:

跳转页面的问题:通过百度查询使用clickable语句实现跳转功能。

 许浩然:跳转的时候容易闪退,这个问题没有解决。

 

 分工:

姓名 分工 工作比例 分数(10)
王书磊 页面编写 33% 3.3
朱韩飞 跳转功能实现 33% 3.4
许浩然 页面编写 33% 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