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报告

  1. 当初选择计算机专业主要是看中了这个专业良好的发展前途,和较为舒适的工作环境,以及对自己逻辑思维能力的应用和锻炼。经过了这个学期之后我的看法并没有改变,在对C语言的学习我发现的确需要一定的逻辑思维,对于自己也是一种挑战。我觉得计算机是我比较喜欢的领域,因为我比较喜欢游戏,更有兴趣研究这些游戏程序的开发。小时候对于计算机的接触时间比较早,说擅长算不上,应该说比较熟悉,对于基础的操作还是略懂一些。
  2. 我关注了皱欣老师,对于他的博客我没有看过。曾经有进去看过一篇博文,但是我感觉老师讲的内容过于高深至少我是有相当多的地方看不懂。但是老师写的博客逻辑和语言表达清楚,对于知识讲解的有逻辑有依据,值得我学习,我的博客应该也像老师一样写的有理有据,语言表达清楚、尽可能的简练、思维逻辑清晰。而且,我也要努力学习,以老师为目标和榜样,争取早日能看懂老师所写内容,了解老师的想法,可以和老师进行真正的沟通交流。
  3. 我对于现在的这个上课和作业方式还是比较满意的。通过上课讲解,我初步了解了所学知识;通过PTA作业我通过自己独立完成或者找同学求助,进一步牢记了所学知识,而且PTA作业有的时候反而会拓展一部分,让我们仔细思考同时,可能又带着我们学习了新的内容;而博客正是我们对所学知识的总结,更是一种老师了解我们的学习进度、学习方法和与老师课下交流有效的方式。老师可以过看我们平时代码字数、做作业的逻辑思维、平时不太注意的小错误。如果下学期继续采用这种方式,我希望博客园可以频率减少一点,这样解决同学的效率才是最高的。
  4. 如果重新来过一次,我会更加重视对课本的研究,平时上课通过计算机,做PTA通过计算机,反而没有过多的重视课本。这次牛老师在课本上划出了重点之后,我才明白原来课本才是最重要的。平时所讲的东西其实都源自于课本,而且课本还有许多的练习题可以进行练习。而且平时也要牢记日常出现的英语单词,多查多记。这样我能够加快打代码的速度,英语好更会帮助我更快了解那些外国的编译软件,因为大部分编译软件都是国外的,并且更了解这些编译语言。
  5. 经过这一学期,我感觉到虽说比高中时期上课的时间要少,但是大学生活也非常充实。各种科目的作业也是挺多的,我们更有各种的课外活动。每当临近期末,我们也必须放下手里其他的活,专心去备战期末,这个时候,图书馆就是一个非常完美的去处,这里有很好的学习氛围。在接下来的5/6,我会兼顾课外活动的同时,努力的培养自己学习能力。
  6. 感谢老师每一次都会尽心尽力的为我们去解答疑惑,去处理问题,去安排作业。老师平时上课轻松愉快,让我们每次都能通过好玩有趣的例子认识到每个代码的用处,而且每次都会让我们一起敲代码。这样及避免了我们会犯困,更加深了我们对于代码的印象。而且每次都会认真的倾听我们的问题,细心地进行解答。平时的时候还会对与我们生活中发生的小烦恼进行开导。真的非常喜欢你,老师。

 

表格

 

posted @ 2017-12-24 12:36  无药了  阅读(1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