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接触electron做应用开发,按照网上的教程做一步一步都可以实现,但是到了再HTML页面里面引用nodejs的模块时缺报了错,提示require未找到,这个尴尬了,在晚上找了半天也没找到响应的内容,后来才知道,原来是electron升级到5.0之后默认关闭了html页面启用nodejs环境的问题!这个就尴尬了,因为electron中文官网里的API提示是默认开启的,所以这个坑会让新手觉得无所适从的!具体的设置方式应该是在主进程main.js里实例化BrowserWindow时打开配置:

// 在主进程中.
const { BrowserWindow } = require('electron')

// 或者从渲染进程中使用 `remote`.
// const { BrowserWindow } = require('electron').remote

let win = new BrowserWindow({ 
     width: 800, 
     height: 600,
     webPreferences:{
          nodeIntegration:true
     }
})


// 加载远程URL
win.loadURL('https://github.com')

// 或加载本地HTML文件
win.loadURL(`file://${__dirname}/app/index.html`)    

就是这个webPreferences=>nodeIntegration,害我找了好久,我还以为是哪有问题了呢!尴尬!

总体来说electron还是很好用的!感觉功能设置啥的比nw.js要多一些~打包啥的也方便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