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code + Python + Django开发环境常见问题

Vscode 越来越好用了,轻量还跨平台。

1, 主程序安装。

2. 汉化:左侧工具条的扩展菜单,搜索 chinese 第一个就是汉化包 ,安装后重启。

3. 安装Python扩展:还是扩展菜单,搜索python 一般第一个就是, 注释为:Linting,Debugging (multi-threaded, .....

4. 我用过Kite 自动补全,还不错,需要的话,安装Kite Python Autocomplete

5. 关联电脑中已有的python解释器:安装好Python扩展后,注意vscode的左下角,vscode正在搜索电脑中的所有python解释器,点击左下,就会出现选择菜单,可以选择所需的python解释器版本

6. 设置字体主题等ctrl+shift+P:首选项>设置>  用户设置(类似全局环境)和工作区设置(当前项目环境)

7. 启用PEP8: ALT+ SHIFT+ F

8. 建立虚拟环境: 在终端中输入实例:python3.8.2 -m venv .venv(环境名也是目录名,名称前面的点代表建立在当前工作区路径下),创建好后右下角会弹窗提示,是否选择这个新创建的虚拟环境为当前工作区的解释器。

9. 建立Django开发环境:

    新建一个目录,创建或选择一个虚拟环境,在终端中pip install django。

    创建django项目:django-admin startproject mysite .  。

    创建个APP: python manage.py startapp app01 。

    为便于Django的调试,在左侧菜单条中的运行菜单中,运行 Run and Debug,选择create a launch.json file, 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Django Launch and debug a Django web application . runserver就可以被vscode调用,从而能更顺畅的调试django项目。

 

    

 

posted @ 2021-03-05 13:49  歪理斜说  阅读(48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