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作业

git地址

 https://github.com/wojiaonainai/WordCount

伙伴博客地址

 https://www.cnblogs.com/zbwsl/

作业地址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xnsy/SoftwareEngineeringClass2/homework/2879

 

 

 

 

 

  

一、结对过程

 

我和结对伙伴分开写了不同的函数,因为一个寝室,互相有问题也很好交流。

 

 

二、psp表格

  预期(h) 实际(h)
需求分析 0.5  0.2
设计 0.5  0.3
编码 3  5
代码复审 0.5

 0.3

测试代码 0.3  0.2
总结 0.2  0.1
合计
5  6.1

 

 

 

 

 

 

 

 

 

 

三、解题思路描述

 

按功能分工完成,字符类包括字符个数统计和行数,单词数量和统计词频则分开写函数,在main函数中读取txt文件位置并运行函数,但是我有个问题,题目上说的要以4个字母的开头的单词才算单词,但是操作过程中我感觉判定上有困难。

四、设计过程图

 

五,部分代码

 

 

 

六、性能分析

 

 

七、运行结果展示

八,git上传

 

 

 

八、总结心得

本次作业的主题是结对编程,我和赵彬一起完成,两个人完成一个程序,比一个人做起来更有意思,两个有问题了可以一起解决,虽然过程比一个人慢,但也是解决了彼此的一些问题,同时这种和别人合作完成的模式让我更加深入了解了这种形式,完成自己的部分的时候还是有很多问题,c#的很多东西和用法都不太熟悉,以后要多去看看别人的代码,学习更多的东西,自己知识的储量还是太少了。

posted @ 2019-04-04 16:38  我叫奈奈  阅读(122)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