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v文件导入到mssql操作方法

一、如果目标数据库不存在,则创建目标数据库

二、在目标数据库创建存储表,根据导入数据类型创建相应的表,尽可能的给字段设置较大有容量,以免导入失败(虽然mssql导入向导也会创建对应的字段,但建议手动创建表字段。而且尽量和源数据的字段类型、大小相同)。

 

三、打开MSSQL数据库,右击目标数据库,比如“test”,选择“任务”---》"导入数据",见下图:

 

四、打开MSSQL导入导出向导,点击“下一步”,在“数据源”内选择“平面文件源”,在文件名内选择要导入的文件,见下图:

 

 此时,要不点击下一步,为了防止错误发生,我们要手动更新一下CSV源数据字段的类型及大小。(很多情况下,MSSQL默认的CSV字段设置太小,导致导入出错。),点击左侧:“列”,可以查看导入预览。点击左侧“高级”设置CSV源数据字段大小,见下图:

 

 

 

 

五、一路下一步,直到选择我们刚才创建的表,见下图:

 

六、下一步,直到导入数据结束。

 

 

关键点:

1) 要手动创建存储数据的表,不要用MSSQL推荐的表格式,容易由于数据大小不匹配导致导入失败。

2) 要手动设置CSV数据库的字段大小,不要用MSSQL的默认设置。

 

posted @ 2019-06-19 11:34  1024记忆  阅读(18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