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中内存占用的问题

今天开始解决系统占用内存过大的问题。

在去年做系统的时候,就发现系统占用内存大,到今年6月,系统启动后占用内存达到60M,运行一段时间后达到100M左右(任务管理器监视的结果),到时想各种办法都没有解决(包括GC.Collect、析构函数等),后来和灵感之源在MSN上讨论了一下,他认为可能是系统中使用MagicLibrary的问题,因此也就搁置下来。

刚才在网上查到博客堂上也有人进行过讨论,知秋一叶作了精彩的解释,看了之后有茅塞顿开之感。在系统中使用SetProcessWorkingSetSize方法做了一个测试,调用该方法后,占用内存从80M降到2M.(TaskManager观察的结果)按照知秋一叶的说法,这样调整WorkingSet,将有可能导致缺页中断,严重影响性能。 但是从使用的情况来看,没有发现这样的现象,这可能是我使用这个方法的原因:

public static int MinOf(uint pID) 
        
{
            IntPtr hd 
= OpenProcess((uint)PROCESS_ACCESS_RIGHTS.PROCESS_SET_QUOTA, false, pID);
            
            
try 
            
{
                
if (hd != IntPtr.Zero && System.Environment.OSVersion.Platform == System.PlatformID.Win32NT) 
                
{
                    
return SetProcessWorkingSetSize(hd, -1-1);
                }

                
else 
                
{
                    
return -1;
                }

            }

            
finally 
            
{
                CloseHandle(hd);
            }

        }
        

以上代码来自  http://www.zpcity.com/ArLi//commonprj/cls_MinWorkSize.cs

依照知秋一叶的观点,系统采用这种方式来调整WorkingSet没有多大意义,但是看着taskmanager中的数字,确实不是很爽

posted on 2004-12-24 15:16  wljcan  阅读(4727)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