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9个人总结

充实==心里踏实,这样真的对吗?

  高中的时候,你真的什么也不用想,周围的人都在题海战术然后我们也随波逐流地拼命刷题学习就行了,考好考不好都没关系,只要你机械地服从安排,表面上努力你自己也足够安慰自己。到了大学呐,所以一切的事情自己都得安排好,无形之中就觉得心好累,课程一点都不少,再加上各种活动,各种组织,每天时间都觉得太少了,我现在想认真学习Java,根本不能够呀,因为没时间呀!大学忙不忙的掌握其实就在自己手里,如果你想让自己的专业学得很出色,想让大学生活更有意思,你是会去花很多精力去学习的,也会花精力去参加感兴趣的活动,就不知不觉地忙起来了,而且时常感觉忙不过来。其实,说在大学里忙不忙,真的是要看个人的,有的人忙,有的人闲,选择权都在自己手里。不过,要是我选择的话,我想让自己忙起来,适当的时候要闲下来审视审视自己。

  忙要忙,是在寻求心理安慰还是忙过之后真的得到了些什么?

  有了时间别瞎忙活,不可否认,主动选择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反观被动选择、随波逐流则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我们当中的许多人,都有过这样一个阶段:就是甭管是否真的忙碌,但表面上一定要让自己看起来充实,不落下风。可繁华过后,真心希望你能不负时光,有所积淀!晚上钻在被窝的时候,放下手机,认真的想一想最近自己都在干什么,想想今天下午,今天一整天,这一个星期,自己到底干了点啥,到底学到了点什么东西,该交的作业是不是还在最后一刻疯狂的补,自己制定了多少计划,又执行了多少。

  浑浑噩噩、碌碌无为,我们在努力摆脱这些标签的时候,希望不只是表面忙碌、内心荒芜。我在百度上搜到一个方法:我们把我们要完成的任务写在一张纸上,每天最多写六个,按照重要性标上序号。起床后先完成第一件事,当完成后在接着去做第二件事,一天都如此安排。从今天开始试着执行这个游戏,希望忙的都是有价值的。

posted @ 2018-11-29 11:25  会呀~  阅读(10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